星期二, 1月 10, 2017

俄羅斯之旅(一)

  本來,俄羅斯並非蜓出遊的首選,但在表妹多番的懇求下最終心軟,早段日子就請了十天假,陪她一起,首次踏足了這塊幅員遼闊又神秘的大地。

 這次選擇了跟團,是因為我們都不熟悉俄語。擔心,在陌生的國度里人生路不熟,兩個女孩,好容易會發生意外。

九小時的直航,沒有想像中的難奈。由於俄羅斯比香港慢五小時,我們中午左右起飛,到達後也只是下午接近傍晚,用餐後回酒店梳洗之後,當地時間才九點多。十指一算,原來已相同於香港時間半夜接近三點了!立即上床睡覺,一覺睡到自然醒。在充分休息後,那些時差反應就被消失在萌芽中了。

八天的行程,主要是遊覽兩個城市:莫斯科和聖彼得堡。莫斯科是俄羅斯的首都,而聖彼得堡是俄羅斯的商業中心,就相等於中國的北京和上海。兩個城市之間也頗遠的,要靠內陸機連接。

遊莫斯科,離不開紅牆克里姆林宮,遊聖彼得堡,必看嘉芙蓮冬,夏宮。我們一行隨團,輕鬆鬆鬆,東張西望,一邊遊覽,一邊學習,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


每一個地鐵站,都顯示出不同的風格。

莫斯科大學


軍事博物館
























8 則留言:

  1. 謝謝你帶我來俄羅斯之旅 , 令我大開眼界 , 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OK啦,不過當然不夠日本,韓國岩我~~

      刪除
  2. 俄羅斯是我想去而未去的其中一個地方,謝謝蜓子的分享,相信接下來的介紹一定會好精彩,期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12月30日出發,1月9日回來的.....好,,下篇再介紹...希望沒讓你失望.

      刪除
  3. 好多謝你的表妹!讓我可以回味莫斯科的美景,期待更多相片和你的文記。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