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1, 2014

「香港文化博物館」一:

  上週末一下班,蜓就會合了家人,直奔沙田的「香港文化博物館」。兩小時的參觀,竟然還感覺意猶未盡,十塊錢的入場費,真的是超值了!

  參觀後,蜓感慨良多。發現原來同樣的一件事物,但不同的年紀,不同的心境,就會產生出不同的感覺!當然蜓不能在這一一道來,就借用部分相片代蜓說明一下罷。但蜓拍攝的技術確實是讓人有點不忍目睹的,有些展館更不許拍照,即使給拍也不準開閃光燈,再加上又是用手機代替相機,所以,也就只能請大家將就著看了!!

  首先,一進館子就看了草間天地「趙少昂草蟲小品」。


         再就是蜓最喜歡的「香江琴緣」,單是付予琴的名稱,就已令人拍案叫絕!正如弟弟說的:「已贏了九條街。」略述一二,其中已有:《雲中君》《憶西湖水》《松風寒》《山水清音》《秋池》《海門潮》《滄浪》等等充滿詩意的詞彙~~



   這是中國人引以自豪的「武、藝、人生李小龍」生平與承傳的展覽。



     而令蜓興奮的就是「很久不見了,維多利亞。」當下即掏筆疾書,寫下了一首「Victoria」為到此一遊作留念。



        香港粵曲的歷史~~


新界歷史和一些有關香港文化的藝術作品,徐展堂中國藝術館。





29 則留言:

  1. 介紹好詳細 , 回港後我會到此一遊 !
    好喜歡維多利亞的名字和歷史 !

    回覆刪除
  2. 哈哈....Victoria,當然會令你興奮啦......真的很久不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囉係囉,就快消失了.............哈哈

      刪除
  3. 值得一看喔!
    謝謝Ting Tze詳細介紹!

    回覆刪除
  4. 人一步一步成長,心景會改變,眼光會變得廣闊,看事物也看到深呀!
    哈!果然四處都有妳既身影!
    如果有時間,可以去尖東香港歷史博物館看看,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幾年出了,不過沒POST出來,,好..如果下次去一定出博..............

      刪除
  5. 沙田人傑地靈是一個寶庫,蜓蜓要多黎臨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象中蜓蜓第一次分享香港遊蹤?是嗎?

      刪除
    2. 哈哈..........火姐姐,你心水都好清啵,,,,,,,,一個網上文章,一個我的外遊,我都好少講,,,,,,,,,,

      講真..寫博甘多年,我點會沒有到處去呀,,只是我鍾意寫情情塔塔的文章而忽視其他..........可能這就是各人博的風格了.......................
      好,就這話題我即席揮毫,亂說一番....................

      刪除
  6. 香港仲有好多博物館都好多嘢睇,可以續間去吓 ;)

    回覆刪除
  7. 仲有下集嘛!好等睇更精彩的下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下集我是寫詩黎表達咋,,,,,,,,,,,,,,

      刪除
  8. Ma Grand今日參加一天遊,
    天氣不配合,拍的照片跟蜓子比,差遠啦!
    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拍的相片是很難看的,你才不會.

      刪除
  9. 蜓蜓為遊記,也有獨特風格!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