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0, 2017

詩詞夢「王維」

8 則留言:

  1. 詩詞是文字的昇華,比較婉轉含蓄,有規律。現代人更重視實際、快速,喜用白話甚至"潮語"溝通,然而就沒有人的文學修養比得起古人了嗎?我看又未必,我有多位朋友,包括蜓子你,都是對詩詞有濃厚興趣而且文學根底很好的人,要寫好的詩詞,他們絕對做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蜓是這樣認為的,詩無定形,詩無達詁,沒有通達的或一成不變的,因時因人而有歧異。只要,選取自我認為最貼切、最能反映原意的那一種寫法就行。

      刪除
  2. 蜓,就是這代的英雄出少年了!

    回覆刪除
  3. 我在英國也常常思念著她 , 一位令我著迷的女生 ,
    在生命旅途上能夠遇上她絕對是我的福份 !

    回覆刪除
  4. 今不如昔,古比今強,同意嗎?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