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8, 2017

~你是我的樓蘭~


樓宇故城,據說是中國古代新疆維吾爾的一個小國。距今約1600年前時,樓蘭國突然消聲匿,只留下幾處古城遺跡,究其原因,一般有水源改道和外敵入侵兩種說法。

而樓蘭國特別出色的是做棺材及陪葬品,在一九八0年,穆舜英發掘出了一具女性乾屍,竟然還保留完好,栩栩如生,被史稱為“樓蘭美女”,她是迄今為止新疆出土古屍最早的一具,距今約三千八百年的歷史。

其實,蜓寫的這首“樓蘭”與歷史記載無關。當時,是因為“樓蘭”這二字,讓蜓心潮起伏而無法自製,即興提筆寫下了這首詩。


這短片是博友Peace幫蜓製作的,當然是由衷謝謝,讓你費心了!!

13 則留言:

  1. 3800多年歷史,真令人噴噴稱奇!

    回覆刪除
  2. 樓蘭的出現及消失,的確是充滿神秘感,然而這點對我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蜓子寫的詞,蜓子選的圖,配上"我的樓蘭"這首好歌,的確是牡丹綠葉,雙得益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你的幫忙,,蜓再好的圖,再美的詩也沒用呢.......再次謝謝...接下來,,我找到好歌.又要麻煩你的,可以嗎??

      刪除
  3. 令人感動的故事 , 古代的歷史令人嘆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古代的歷史故事,從很多詩詞中也很看到及體會.........

      刪除
  4. 讀浩瀚華章,發思古幽情.看樓蘭美女,嗟逝水歲月.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