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2, 2015

旅情(二)耳聞目睹


蜓還忘了說:他們的商鋪大多是晚上八點就扛打烊了~~

26 則留言:

  1. 第八 補充有一點,不過是聽回來的,說是有條不成文的規矩,就是規定行人不准邊逛街邊抽煙,以免傷及無辜,我去日本時沒有特別留意到。如果是真的,那又是一條德政了!因為在香港擠在窄街小巷上行走時,好多時前後左右都是煙槍,簡直讓人窒息,而旁人卻也無可奈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是不是真,但的確很少見有人在公共場所抽煙。

      刪除
  2. 曰本我也去過,七天遊了五個城市,真正是走馬看花,城市的名稱還會記得,但城中的小名就没有印象了,還是蜓子細心,遊過不忘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昨天朋友才說我,別人是用眼看風景,你是用心看風情。

      刪除
  3. 安靜、整潔、有禮,日本給予Ma的印象大致相同,
    禮多雖予人虛偽感覺,但禮多人不怪喔!Ma情願說美麗的謊言,也不想彼此攻訐!
    說起整潔,香港人慚愧啦,看看我們多麼的方便,垃圾桶隨處可見,但垃圾還是到處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很乾淨,去到那都覺他們禮貌,是否虛偽就沒去深究,如果稍微和人有小小差點擦身,都馬上彎腰像說不好意思。

      刪除
  4. 綠燈有車子同過馬路都得 ...

    看過不少網友遊日的相, 環境都很乾淨, 藍天白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這是我百思不解的。
      還有晚上民居家,窗是不怎麼透光的,好奇怪呀,天天回酒店的一路上都在想,後來仔細看我們住那裡的窗戶,發現是磨沙玻璃的,不知是不是與這有關?

      刪除
    2. 窗是不怎麼透光的 ... 好呀! 這真有良心, 可免燈光擾鄰、光害, 可想像日本夜裏螢火蟲在發光的美事!
      我屋後的鄰居晚裏燈光射進我房, 告訴過他們還是 "話之你" ...

      刪除
    3. 台灣都是這樣 , 當你見到交通燈轉為綠色時 , 你想過馬路怎知有車可以由另外一條線轉入來 ,
      哈哈 , 那次我在台北就給這交通怪現象嚇了一跳 !

      刪除
    4. 雅姖蘭,,就是,我們大約每晚10點多鐘回酒店,我都一樣有這疑惑,想法,,,街上已像香港的夜深,,,四處安靜,,,

      EDDY...台灣又係甘???

      刪除
  5. 我有留意日本的計程車等客時,是打開車門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落車都不要幫忙關,他們不喜歡的。

      刪除
  6. 不談歷史淵源,Ma倒真喜歡日本!
    不止孩子們常去,有動力時Ma亦會再去!

    回覆刪除
  7. 回覆
    1. 我唱歌真係好聽架,你真識貨。哈哈。

      刪除
  8. 對於日本的認識,我可能比您多一點點,但很多方面我仍是充滿好奇及疑惑....。我嘗試就您的分享來一點我的看法。
    1. 日人的謙讓有禮,絕對是社會及文化風氣所形成的表象,就如人的條件反射一樣,但無論真假?或有多誠懇,但起碼令人感覺舒服...。
    2. 是的,相信是因為多地震吧!所以要如此建築....。
    3.這個我卻沒有留意,可能是香港人口密集的錯覺....。
    4. 這個絕對同意兼身同感受,我在日本的街上想掉垃圾真的辛苦,我懷疑他們根本不用公眾垃圾桶....。
    5. 這種過程更顯日人做事細致...。
    6. 在日本東京坐的士?您們的確很富貴....。..: )
    7. 至於紅綠燈問題,其實全世界的國家大都如是設計,歐美國家、日本、台灣...均如是,主要是給左轉/右轉車輛轉入而已,而非直線的車輛行駛,香港無論直線或左右轉彎均需依足指示,當然行人是有優先權,所以別嚇怕,注意過馬路時是否有車輛要轉彎入線便可...。我其實懷疑只有香港或英國才會沿用為香港此種交通燈設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翔流,你全世界地處去,你應該最知道。
      1,說得很有道理,起碼讓人舒服。
      2,是,就是在東京最旺的地方,也不像香港那樣高樓如林。
      3,不是人口問題,因為我留意到,什麼地方都是這樣的,況且他們的平房更密密麻麻,
      4,哈哈,真的很辛苦,後來我們乾脆叫弟弟一個人專門拿垃圾。
      5,因為我一個人就買了4個手提包。
      6,不是富貴呀,只是我們計算過,坐的士化算過巴士。4個人計。
      7,有朋友和你的說法一樣。
      謝謝你幫我解釋,你自駕遊更富貴啦。哈哈

      刪除
  9. 平心而論,真不錯喔!
    有空當然會再去!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