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4, 2015

~相濡以沫~



裊裊小語碎字,遠方的你,念安,心暖,我仍明媚如昔~~

網上提及:相濡以沫,原文意為泉水乾涸後,兩條魚未及時離開,終受困於陸地的小窪,兩條魚朝夕相處,動彈不得,互相以口沫滋潤對方。







28 則留言:

  1. 你心仍明媚,
    容貌實在美;
    東灜歸來後,
    應歇於故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灜開心遊,
      樂而盡忘憂。
      神怡觀勝景,
      吟情興未休。

      刪除
  2. 淑女衷情賦作詩,
    盼君惜愛莫遲疑 。
    花開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莫待無花空折枝 ,
      披星戴月莫遲疑。
      夏觀池畔描荷麗,
      幾句友詞便成詩。

      刪除
  3. 初拍拖時和愛人情到濃時都會互相擁抱 , 深吻對方 , 就算有路人經過仍然不會停 , 哈哈 !

    回覆刪除
  4. 知君媚如昔
    心暖慰孤寂
    莫道關山遠
    相濡亦相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莫道關山遠
      蒼林鳥語喧
      明媚如昔我
      信步上雲端

      刪除
    2. 明媚如昔我
      歲月休磋砣
      相逢憶舊夢
      從今止驪歌

      刪除
    3. 歲月不磋跎,
      每天愉快過。
      相逢何需識,
      緣來惜你我。

      刪除
    4. 每天愉快過
      緣來堪高歌
      珍惜眼前夢
      詩詞倆相和

      刪除
    5. 相逢何需識
      幾許成比翼
      雲聚復雲散
      緣來且珍惜

      刪除
    6. 真不好意思,剛剛回了你下面那首詩,可一不小心按錯,刪了,對不起,在這再回你,希望見諒~~

      情深尺素寄遠山,
      滄桑幾許視等閒。
      手寫我心訴不盡,
      懸崖峭壁等我攀。

      刪除
    7. 請不用介懷,只不得是寫多一遍吧。文章互動,詩詞相和,誠一樂也。誰說,文人必然相輕,你說是嗎?蜓子小姐你的芳名頗特別但卻不易嵌進詩,我班門弄斧,努力一試,見笑了。人說,文如其人,所以,柔情似水,是必然的吧。

      蜓飛蝶舞弄花間
      子規夜夜聲未閒
      柔腸常換相思淚
      情深尺素寄遠山

      刪除
    8. 再接你詩:

      懸崖峭壁等我攀,
      險峯踏過有何難,
      男兒立志征天下,
      四海三江任縱橫。

      刪除
    9. 男兒立志征天下
      披星戴月浪天涯
      豪氣不畏路途遠
      擁著雲錦繡年華

      刪除
    10. 豪氣不畏路途遠
      肝膽那怕歷辛酸
      但願來年歸故里
      兄弟同舟慶團圓

      刪除
  5. 秋風未送爽,
    天氣幸晴朗,
    好友未倦遊,
    欣然來探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你香四溢,
      花盛滿園吉。
      縱然緣千里,
      友情自飄逸

      刪除
  6. 我手寫我心,思緒任縱橫,文字留印記,長存天地間!

    手中管筆惟一支
    寫盡世情化詩詞
    我語簷前雙飛燕
    心事綿綿君可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盡世情化詩詞
      筆底溢滿露華滋
      疊韻輕吟吟不盡
      憑句正好抒我意

      刪除
    2. 筆底溢滿露華滋
      字裡透盡心中詞
      但得檀郎明妾意
      那怕別人笑我癡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