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5, 2015

「心兒綻放」


http://v-tingtze.blogspot.hk/2014/06/blog-post_30.html

「爭」

http://v-tingtze.blogspot.hk/2014/02/blog-post_18.html

~淺說妒忌~


18 則留言:

  1. 羡慕蜓子與世無爭,胸襟寬廣;亨哥正妒忌得牙癢癢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亨哥哥,,你每一次的留言都叫我笑出來,,,,

      刪除
  2. 哈哈,我也不懂妒忌呀!!!!!!!! 講真,這世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讓我真正產生妒忌的,極其量,可能也只是有過一些值得欣賞的東西....我想,應該是由於瞭解自己,知足常樂吧? 我是贊同蜓子所說的,妒忌只會傷害自己,於事無補...

    回覆刪除
  3. 我認為,以其要去妒忌别人,不如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态,改為努力增值自己,以超越對方為目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如我講,,如果一個人真正優秀,會思考,分析,根本就不會去想這些愚蠢的事,,,,,

      刪除
  4. 蜓蜓,我都怕爭執,爭寵,爭權,爭利,戰爭,爭霸,爭先恐後,一切爭都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知道,,有麝自然香,,是你的不用爭,,不是自己的也爭不來

      刪除
  5. 真是使人羨慕的年輕女士!
    如此得天獨厚,竟未嚐妒忌滋味!
    Ma Grand卻要經歷不少磨練,才曉得什麼是「各有前因莫羨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小爸媽就教我們知道,懂得【各有前因莫羨人】的道理,,更說,,,你們有一個幸福的家,,,爸媽超愛你們,,,這已足夠了,這愛是任何東西都沒法相比及買到的,,,,,,

      刪除
  6. 爭一定要既 , 自己應得既一定要爭 , 否則升級係人地既 , 女朋友都係人地既 ,
    除非人家條件和人品好過我而女人喜歡的人不是我 , 我才不爭 ,
    當年一個升級位竟然上司打算要由一位年資和專業資格不及我的女同事署任 ,
    我強烈反對 , 並說一定投訴 , 結果上司無可耐何由我來署任 , 結果半年後我升了級 ,
    做那位女同事的上司 。若我不爭 , 我便做了她的下屬 !

    回覆刪除
  7. 目容百花心自開 退讓人生自稱呆
    妒忌之心缘卑重 消遙自在巾幗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容百花心自開,修身進學才氣來。
      適意抒情揮翰墨,閒觀廣宇盛筵愛。

      刪除
  8. 蜓子有咁多優點,其實我就好妒忌嘞........

    回覆刪除
  9. 到了一把年紀的Ma Grand才明白有些事強求不來,才放手!
    也不是認命,而是認清楚了形勢,不作無謂的損耗...
    因妒成恨是消極的,不甘心卻可發揮積極的能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蜓經歷了風風雨雨的不斷洗禮,加上從小的灌輸,如你說的,不是認命,是明白道理。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