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0, 2015

「秋雨敲窗」

28 則留言:

  1. 秋雨綿綿枕上思,詩書懶閱嬌軀依。心意徐徐筆尖吐,歸處點點字句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雨秋詩秋未止, 尋思尋念尋新意。 筆墨塗鴉千千句, 紙張容納天天事。

      刪除
  2. 早晨呀!...所謂人的性格總有別吧!...在秋雨之下又何必去想這些古之淒景呢?
    我愛吃的粉絲有個很美的日式叫法 ~ 春雨。那麼,在秋天的時節吃著春雨又會如何呢?
    秋雨綿綿思春雨,
    思緒幽幽憶從前,
    浪漫戀戀手相牽,
    談笑樂樂再重現。
    雖則寫得求其,但主要是想說...Be positive!...Pleas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靜待寧曙天,心儀簇花田。
      回眸秋波送,思思笑語涎。

      刪除
  3. 對我來說,秋雨只適宜在閒日來臨,如果秋雨在週末來臨的話,我的假日戶外活動便有可能泡湯。

    回覆刪除
  4. 冠蓋滿京華 , (詩)人獨憔悴...

    回覆刪除
  5. 充滿美麗之思意,
    連秋雨也別具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也絲絲,苦也絲絲,
      幾度風雨時。

      刪除
  6. 好詩 、好詩 !
    秋涼又思念當日認識的她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情。。。。。。。。

      刪除
    2. 我是她的一些 , 她是我的一切 。

      刪除
    3. 吾陰公 , 上面句子是抄楚漢套戲既主題曲 , 哈哈 !
      記得每曰同她傾計都開心幸福 , 仲親蜜過老公老婆 , 哈哈 !

      刪除
  7. 蜓妳好!看完這篇雨的滴滴低訴, 引起一串串的迷思,更令我憶起女烈士的丹心絕筆。。。秋風秋雨愁煞人!

    雨是始終要下的,
    我願它潤澤那乾固的土地,
    洒落在待耕的田中,
    也願它浪漫了戀人相偎的傘底,
    飄散在吟遊詩客的懷中,
    更願它飛舞在適當的良辰,
    而切莫去滴碎那些鬱結的心胸。。

    淒雨連綿伴鬱雲
    階前浙瀝奏黃昏
    無窮繾綣無窮怨
    秋雨秋風愁煞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謝留言。
      多情自古總銷魂,
      緣起緣滅不由人。

      刪除
    2. 清風伴著細雨絲,
      疏密均勻竟有致;
      園林仿若獲甘露,
      塵氛清淨顯新姿.

      刪除
    3. 清風伴雨絲,
      寫下四季詩。
      了了輕低訴,
      觸動我心兒。

      刪除
  8. 多情自古總銷魂,
    緣起緣滅不由人;
    相逢盡樂驪歌笑,
    但記當年曾識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曾識君??可否是良朋?

      刪除
    2. 妳説:緣起緣滅不由人。我於是接續妳的詩意成詩,見笑。。。抱歉,引起誤會。。正是~~
      只求成詩為押韻,藍天本是過路人。

      刪除
    3. sorry..是我理解錯了,,但...蜓博還是歡迎你的.無論是舊朋友,新朋友,,再謝謝你的留言,,,,,,,,,,,
      紅塵個個是路人,只要有緣自來臨,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9. 蜓子好!不用說Sorry啊,妳太客氣,多謝妳的歡迎!
    此間妙文堪醉客,怎不教人詩滿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詩情畫意是本性,,喜歡博中舞娉婷.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