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6, 2015

「演員」


24 則留言:

  1. 緣來珍惜成正果,緣去從他總蹉跎。
    此中如有問,令交心,唯三個;明月清風共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離合悲歡又如何,今生唱盡浪漫歌。

      刪除
  2. 在人生的舞台上,絕不是演獨角戲, 因在台上,還有別的演員…..還有不同的角色…還有不同場景…...每個角色也是互相緊扣,只是你想與誰手牽手作你的愛人的對手,這對手是否存在,你是否可遇到此對手…

    記得作家三毛曾寫:
    這一場下了,那一場上了,
    看戲的是自己,上台的,也是自己,
    你是自由的,
    你有權利以自己的方式,表達自己的路。

    我讀後, 立刻想到:
    是否如此簡單 ?! 因在台上,還有別的演員…..還有不同的角色…還有不同場景…...每個角色也是互相緊扣互相影響….
    我演好自己的角色, 我所愛的對手又如何 ? 周邊有太多其他角色…..影響著我又影響著他….

    在人生的舞台上,不是孤零的,只是在眾多角色中,是否找到 “我的愛人” 的角色…..

    你一定會的…送上幸福的祝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蜓相信會幸福的,也送上美好的祝福給你。。。。。。。

      刪除
  3. 每個人一開始,都想做自己...但演著演著,就有些走樣了...這其中有自願的,也有非自願的,但相信大部分都是無奈的,在大環境下,我們通常都會把本身收藏而選擇隨波逐流,因為這是最省力的方法,,,在這過程中,我們漸漸被磨蝕,直至有一天不再與眾不同...當然也可以選擇堅持自我,不過要有心理準備,會活得比較累一點...因為,槍打出頭鳥...

    回覆刪除
  4. 在人生的舞臺,要找一個旗鼓相當的對手可遇不可求呀!
    有人堅持,有人寧缺勿濫,有人遊戲人間,有人追求瞬間的動感...

    回覆刪除
  5. .......寫這一篇回應似乎有點困難,我反覆讀了中段文字數遍,似乎蜓子的中心思想是說人生是否活得精彩,完全要看能否遇上一位精彩對手~一位好勁的男影帝?....但,真的是如此嗎?...
    首先說,那位男角的突然辭演,何必認為是自已演得不好?老實說,假若續演下去,辭演的是蜓子我相信機會也頗高...:)。故此,在舞台上最重要的是演好自己,年青演員如蜓子在演出時難免忐忑,但日子久了,當您成為影后級主角時,您就知道這套人生舞台劇的導演其實是自己。當然場景定了,角色也定了,我們註定無可選擇,彷佛戲就只得按劇本一直演下去...但!我卻深信這也未必,因為導演真的是自己!....。有時我也會想,這個人生的舞台劇怎可能是獨腳戲呢?就算是黃子華的棟篤笑,也需要觀眾的笑聲來回應才可能演下去,否則...所以就憑要穫得觀眾笑聲,我就知道自己要努力演下去...。或許愈說愈遠了,再重點回應最後一段,您說人生舞台不是自己說了算,那是真的,但卻絕非全部,既然導演是自己,試在被命定的以外,大膽為自己創作一個更合自己心意的劇本吧!而且緊記!在演出當中,嘗試少一點感慨而多一點忡憬,不停去自我修整劇本,因為一齣精彩的舞台劇必定是出人意表的,所以不要說可惜,不能預知的劇本才好,可偷看也不要呢!.....盼望蜓子在劇終時當回首過去,不會是唏噓而是會心微笑,因為真的演得超精彩!....願互勉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說得很好,蜓明白的,,,,,,,,,,,

      那只是當年的內心吶喊,,,所以說,,蜓很珍惜每一個的經歷,無論好壞,,都給予蜓豐富的人生,,欣然笑納,,

      刪除
  6. 角色扮演有時身不由己 , 避免衝突 , 惟有暫時退場 。
    不要灰心 , 繼續孤身演出吧 , 總有一天他會和你在舞臺上合演一 齣好戲 。

    回覆刪除
  7. 人生舞台,只要盡力演好了自己的角色,那怕是主角還是配角,悲劇還是喜劇,結伴還是孤獨,將來劇終也得問心無[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憾,無愧於心,,,地對人做事......一天,回首往事了,,,,,安然離去........

      刪除
  8. 一句讚詞!幾聲祝福!
    過去的算是古蹟在背後。。未來的才是地標在前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蜓也祝福你,,幸福,如意......

      對,,勇往直前,,,,

      刪除
  9. 「失敗和悲傷不是羞恥的事!」
    越演越好....最後揮灑自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沒有失敗,悲傷,,人不會吸取教訓.

      刪除
  10. 謝謝妳蜓子!我也祝願妳~~

    飛越鬱雲蜓展翅
    舞徊碧水子舒心
    飛出灑脫
    飛出浪漫
    飛出自由

    再加 2 句藍天的感悟~~

    人生的遭遇有時就好似喝一碗醫治心碎的良藥 ,即使它有多苦, 也要連同滴下碗中的眼淚呑下去! (如果比喻錯誤請刪去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沒關係,,每個人的看法,比喻都會不同,,沒有錯與對..因為那是自己的體會,你說對嗎???

      蜓謝謝你才是,,,給了那麼多祝福蜓.................

      刪除
  11. 蜓子說得對!妳客氣了。。寥寥的寫幾句,是為了妳的不快往事,也是為了妳的不凡才華。。。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