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2, 2015

一剪梅 【香】


香~從來就不只是純粹的液體芬芳,它一直縈繞在我們的軀體,由內而生;香水,只不過承載它真實形象的外在罷了。那麼,蜓子的香味,誰讀懂了呢?

20 則留言:

  1. 要讀懂香味,有啲挑戰,應該要練到一定功力至得。。

    回覆刪除

  2. 《一剪梅》昏
    雨打梨花忘捲簾。
    香帶輕分,裙帶輕分。
    杏花時節雨紛紛。
    花下銷魂,月下銷魂。

    朝看天色暮看雲。
    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一段綺念兩銷魂。
    馬上黃昏,速速黃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樹梨花黯飄零,
      開也嬌媚,
      落也嬌媚。

      刪除
  3. 知音人都讀懂蜓子!...........
    Ma來欣賞詞,嘆為觀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都說是知音人嘛,當然讀懂蜓呢。

      刪除
  4. 回覆
    1. 我無買呢個,唔知咩味,下次買左講你知。

      刪除
  5. 一句謝了清風,香為君留,給人有太多想像空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蜓先謝謝了...讓詩引發更多的想像空間,一直是蜓寫詩的目標和希望,,,其實如果改用新詩,就變成了:
      風兒呀,
      請你不要帶走了我的芬芳
      ,我的香是留給心上人的...

      刪除
  6. 一剪梅【贈香 】
    伴郎寒窗過三秋
    明朝赴試
    金榜惟求
    惜別相擁醉西樓
    情難自遣
    蜜意綢繆

    千般離緒已忘羞
    抱盡懷暖
    吻絕唇柔
    贈君香囊藏暗袖
    香隨君去
    愛永心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乍寒乍暖不覺秋,
      光陰如梭,
      日月如流。

      刪除
  7. 我就識D唔識D咁啦!.....嘻!....:)

    回覆刪除
  8. 醉人書墨芬芳,迷人女人香味,令人回味不已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包括不同的解釋,也有很多演繹。

      刪除
  9. 香氣,相信沒有人會拒絕的。只是香氣有清也有濁,每個人喜愛都會不盡相同,各有所好。而最好的我認為是適合自己的,一旦遇上了或找到了,必會如魚得水,愛不釋手。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