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6, 2015

「讀書」



21 則留言:

  1. 哈哈....恕我不敢苟同。我個人認為,朋友、愛人、夫妻之間並不一定要有共同嗜好,當然如果有共同嗜好的話是最好的,但世間難求啊!夫妻相處最重彼此欣賞、愛慕、關懷、尊重,我也喜歡閱讀,但我喜歡自己靜靜地讀,老婆喜歡與否就隨她好了。
    .............. 好慚愧話你知,我都唔知道梁思成及金岳霖是誰.......快啲上網查吓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kaka........Peace!您好大膽但說得好!...我經驗是有共同嗜好仲弊!因為很難出現彼此欣賞的情況,而是互相呈強的機會更大呢!.....所以最好是各有所強及所好,然後相互尊重又彼此欣賞對方的強項,那就超完美了....。
      至於說到梁思成及金岳霖,我就抹一把汗,因為我是去年才認識的呢!因為很多博友經常提到一位中國的超級才女兼美人~林徽因,所以有一次出於好奇而上網查看,豈知一看之下簡直想C,因為真的超吸引...。之後我買了兩本有關她的書籍,之後也曾分享過這位被譽為中國的第一位女建築師的感想.....。Peace!我向您大力推薦一本叫“築夢”的書,是一本有關林徽因傳奇一生的書,當中的重要主角就是徐志摩、梁思成(梁啟超之子),金岳霖等等....。當然男與女相連的故事就必定是愛情故事了。但其超吸引處卻是~ 一位超級才女兼美人(我要強調是超級而非一般),然後又會遇上一班超級才子及名人(其實這三位男生亦是),.....他們一起所譜寫的傳奇關係,就真的不能不讀,而且趣味無窮呢!......:)

      刪除
    2. 我再讀上文,當看到那一句“既然做不成梁思成,那做金岳霖也未嘗不可呀”...我便忍不住笑了出來.....相信我一定會從旁加一句說萬萬不可啊!....因為做梁思成是超辛苦又超級壓力的啊!(因為您必須接受家中永遠掛著一件記念著另一男生的記念品....然後又要接受她坦白告訴您她也愛上了你的男好友...而這位男好友將來還會一直在您家中出出入入....)坦白說,我就一定會頂唔順,若離不了婚就不如C了好過...。至於做金岳霖,由於他是一位哲學家,所以這種拍拉圖式的愛情他可以很浪漫地去成就,但相信卻非一般男生可以做到.....。所以我會安慰您朋友說:做不成梁思成,您實在走運...那不如試試去讀讀哲學,看看能否像金岳霖般去接受一種拍拉圖式的愛情.......。我深信,不消三兩日子,他一定會振作起來,重新出發...哈哈哈!...:)

      刪除
    3. 翔流,唔係我大膽架,不過我知道蜓子胸襟廣闊、寬宏大量、不拘小節、既往不咎,我才坦白從寬,說出自己感想。蜓子有怪莫怪!
      謝謝翔流兄提醒,說到林徽因我便想起你曾在博文介紹過的靚女及其故事,畢竟記靚女名字是容易一點的。

      刪除
    4. 同意呀!人生在世,做俊男美女的確著數無窮...。拔!俊男美女畢竟只是少數,所以安份守紀做個不被人家鄙視的人便心滿意足了....:)

      刪除
    5. 哈哈,倆位大哥講哂啦,蜓洗耳恭聽。

      刪除
  2. 不要放棄寫作,大作家在此誕生。沒有共同話題和興趣,相處頗難,你不妨感染他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蜓有努力在筆耕的。
      說得是,所以人與群分就是甘解。

      刪除
  3. 梁思成?我知,樓下魚蛋檔三年抱兩周身唔得閒嗰個男人囉。至於金岳霖,我諗係當年抵抗金兵搞到自己冧咗的岳飛吧?後人傳下傳下,才變成了今天的金岳霖。

    回覆刪除
  4. 書卷怡人宜多讀 , 性情樂天自少愁。
    佩服妳的魄力,也要愛惜貴體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家倩影臨碧絲 ... 芳韻淡濃十二時
      數卷詩書一懷蜜 ... 滿閨逸興幾闕詞

      刪除
    2. 皓首窮經我自知,懶理涼風拂弄衣。
      學以致用筆下吐,寄情文書作詩詞。

      刪除
  5. 一日不讀書面目可憎!
    想美麗?不必整容...

    回覆刪除
  6. 蜓蜓,你講個兩個人,我都唔知佢哋係乜水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姐,理佢地咩人,識蜓子就得。

      刪除
  7. 我兩個都吾做 , 因為心愛的女人不愛自己 , 成人之美有何用 ?!

    回覆刪除
  8. 書!的確是一個大寶藏,窮一生也發掘不盡.....。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