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6, 2015

「良心何價」


15 則留言:

  1. 良心使壞的人,一定活得不及有良知的人痛快!
    壞心眼的人必左怕右怕,...良知喪盡者必遭懲罰(最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信黑心的人一定有報應的,只是時晨沒到。

      刪除
  2. 朱熹說:「良心者,本然之善心。即所謂仁義之心也。」其實每個人都有良心,只是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對「良心」的標準亦有所不同而已。每個人總覺得自己有良心,然而在第三者的眼裡則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每一個人都有良心的,當然,有沒有別人會看到及感受到,沒得騙人。

      刪除
  3. 其實唔係好多人配做人架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島先生講得好岩,那些是披著人皮的畜生來的。
      青蛙好呀,我是蜻蜓,陪你。

      刪除
  4. 我認為良心是與生俱來的,但堅定與否、不為利益迷惑而動搖,則是自己的修為。 這很難透過後天培育得來的,正如生性兇殘的人,我們很難感化他,變成惻隱、慈悲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成認同BOBO的這般一段話,培育,感動對沒良心的人來說都是沒用的,即使平常怎麼掩飾,時間長了,或遇到事情也就完全暴露出來。

      刪除
  5. 我覺得良心是先天,所謂人之初性本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良心真的是先天。人之初性本善,但也有人之初性本惡的。

      刪除
  6. 俯仰無愧,輕鬆自在,
    身心無負擔,心平氣和...

    回覆刪除
    回覆
    1. EE,MA GRAND,第一次這麼晚啵。

      對,良心無愧,自知很貴。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