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1, 2015

「入境」

23 則留言:

  1. 說得真好!....我感覺蜓子的寫作就仿如拿了一本超級護照,可以在文章上非常自由自在地入境...。但這本護照真是不能強求,是天賜的福份,相比之下我也只得羨慕而已....。至於文章是否能動人心扉,我很認同一種說法,就是要感動他人,那就必須要先能感動自己,而要感動自己,那也必須是自己真實的寫照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是天賜的福份...

      你最後一段和我說的一樣:.【文字是作者心靈最真實的寫照,每一篇作品,必先感動自己,繼而才牽動他人。也明白,每一個真正舞文弄墨的愛好者,一定會以真實的經歷為「針」,豐富的感情作「線」,然後不辭勞苦地「一針一線」的將自己的所思所想,淋漓盡致地縫製出來!】

      刪除
  2. 入境,是否進入境界的意思?
    門外漢只是在門外徘徊,還未進入狀況...
    像今天有一位朋友(Ma Grand並無取笑之意)這樣寫:
    一品難求
    二品難得
    三品難兼
    四品難遇
    各品俱備
    何難之有

    Ma就捉摸不到她的意思,是難或不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就這意思,,,為寫而寫就比較乏味..

      哈哈,,擁有了不難,,可,,,擁有很難.

      刪除
  3. 我就覺得你的文字巳是步入化境 ,
    就快患詩仙了 , 哈哈 !

    回覆刪除
  4. 我的文學修養不高,不懂得出境、入境。但我就覺得寫文章要投入,要有靈魂,否則一大堆漂亮的文字只是一個空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我也是和你一樣的看法........

      刪除
  5. 你詩詞已經到了出入境流暢自如了!

    回覆刪除
  6. 在夢之國才能找到理想,在詩歌里才能開出最美的花朵。

    要在詩歌里永垂不朽,就要在人世間滅亡。

    回覆刪除
  7. 入境如入夢境,一切都如親自置身於其中,可以在疑幻疑真的環境中盡情感受喜怒哀樂,而到出境之時,自然就能完成一篇「出神入化」的文章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總是能參透,明白,,加以補充...........謝謝你,SS HILL

      刪除
  8. 文字只是工具,
    作者注入感情,文字就立刻生動囉!

    回覆刪除
  9. 做任何事如果夠投入一定會有成果的.

    回覆刪除
  10. 回覆
    1. 哈哈,,大師...出入平安,,老少咸宜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