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4, 2015

「才女」

27 則留言:

  1. 才女之路,應該都幾難行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不知道啵,因為剛剛踏上。

      刪除
  2. 其實網絡真係多才女才子,我能拉衫尾寫到網誌,很慶幸認識到蜓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姐你太謙虛及太客氣了,是蜓有幸認識你才是呢。

      刪除
  3. 現代年輕一輩寫字也不太靈光,
    蜓子寫詩寫詞竟如此優美,後生可畏!
    要向你學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 GRAND蜓不敢當呀,還要更努力學習才是。

      刪除
  4.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的平仄对吗?
    这开头两句“平平平仄平,平仄仄仄平” 根本不对位啊,
    这样细想起来很多古体诗都是不工整的,随便再看一句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是 “平仄平平平,平平平仄平”好多平!
    所以寫詩從古到今只求押 韻便可以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中美女學士可是蜓子前生寫照 ? 哈哈 !

      刪除
    2. EDDY~~謝謝你的留言...

      只是~~現在的我,也祇是停在祇懂押韻的水平。究竟寫詩是否祇須押韻便可,這是個嚴肅的學術問題,以我現在的水平,我是沒法回你的。不過,我寫詩不理平仄是因為我未懂而不是我否定,以後的我會怎樣,我也說不上。又,國語有四聲,粵音更分九聲,如果單以平仄去理解詩的音……,真希望有高明來指點一下。

      刪除
    3. 懂押韻就夠了, 一百年前的除志摩寫詩也不用平仄 ,
      你是現代人 , 就更不用再理平仄 , 一於維持真我 , 哈哈 !

      刪除
    4. 我已說過,寫詩是否祇押韻便可,這是個嚴肅的學術問題,以我現在多水平,我實在不够學識去探討這問題。但希望你明白,我寫詩不理平仄不是我否定平仄,而是我不懂平仄,這是我一直以來的遺憾。正因如此,我絕不容許我自己因不懂平仄而給自己托造藉口去迴避去放棄,更加不希望將「真我」作為藉口去肆意妄為。蜒子寫詩,是希望可以寫出符合自己心意的有水準的詩,這才是真的我。寫詩是否祇要押韻即可,這問題我們就此止住好了。

      刪除
  5. 蜓子,才女也!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6. 出面啲寫作班都係教基本嘢,你唔駛讀啦,應該去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EEE,島先生,蜓那有資格呀。

      刪除
  7. 回覆
    1. 一粟,受不起才女呀,不過蜓會應承你,努力,加油。

      刪除
  8. 天生你才必有用,加油呀!只要自己是真正樂在其中,那「才女」的銜頭就是一陣額外的清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很好,蜓正是懷著這樣的心態去寫我的博部落格的。

      刪除
  9. 從前的封建時代有云:
    男子有德便是才,
    女子無才便是德。
    當然真的很不合理(尤其是下聯),而且也有點過份了,相信現在只是引用來說笑而已....。
    然而現在呢?...可否說成如下?
    男子有德有幾個?
    女子無才就C得.....Wakaka.....
    蜓子可放心,因為您好得!....h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翔流,蜓不算得,不過我會勤於筆耕來充實我的寫作實力。

      刪除
  10. 如此才貌兼備,
    難怪引人妒忌,
    竟還謙稱不足,
    果然讀書窮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衷心謝謝.....

      世上沒有不勞而穫的東西,沒有什麼捷徑...........成果,成功都源於人的努力與付出,因為蜓知道,,且懂得.一分耕耘,都未必有一分的收穫,但勤於學習,所謂:學無止境,學海無涯,光妒忌是沒用的,當你內心真正學富五車,才傾八斗,那,,心胸裝滿墨水,用得著去妒忌嗎???

      刪除
    2. 網上看到的其中一句話:「做人,可以求名,但不可以盜名。」,人要靠真材實學才能服人於心,並非虛有其表。蜓是明白這道理,才讓自己不斷用知識充實自己。

      刪除
    3. 事實確實不足
      讀書讀歪心理
      妒人不如妒己
      背面正面皆屁

      刪除
    4. 掩著良心講說話,扮正義!廢話一堆!

      刪除
    5. 我在網上看到一句話:「做人,可以虛榮,但不能虛偽!」
      虛榮心你已表露無遺,而虛偽程度就與日俱增,我對呢種人一定直斥其非!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