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2, 2015

君子系列之~「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28 則留言:

  1. 人生在世學全能,
    廣結好友遠小人 。
    屑小心胸多狭隘,
    芝麻绿豆杀氣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省識己過自我檢,問心無愧勇向前。

      刪除
  2. 君子才不會這麼儍,把精神時間虛耗在「仇恨」上!
    君子要做的事多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小人,傻的人才會把寶貴的時間消耗在這無謂的事上。

      刪除
  3. 我都唔係太記仇.但成日得罪人,驚俾人報仇多啲 :P

    回覆刪除
  4. 橋底男亦慢條斯理地呷一口粗茶曰:"君子赤裸裸,小人眼戚戚"。-,-

    回覆刪除
  5. 呵呵!晚上好~清風素愛坦盪盪,就盪到這裡來,應該是以前的阿虎村朋友吧,幸會問好~
    這是蜓子家呢,清風帶來小小心意紅蜻蜓權作手信,望笑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新朋友來訪,也謝謝你的紅蜻蜓,是呀,我是舊朋友來的。

      刪除
    2. 大俠。。。
      青風大俠。。。
      見義勇為之心。。。
      小女子佩服佩服。。。

      刪除
  6. 記仇是很痛苦的,我們當然希望以寬恕、友善待人,但有些幾十年前害過你的人仍然死心不死地想謀取你的利益,我們能不警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真想像不到這些人是什麼心態??

      刪除
  7. 說的甚是,記仇乃辛苦事,還是求其是但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可苦難為自己,我才不那麼傻,天天開心笑哈哈。。。。。。

      刪除
  8. 放下包伏輕鬆自在,糾糾纏纏痛苦滿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人一定是生活潦倒,不順心,才會滋生仇怨,如果生活無憂的,誰會攞這苦來辛。。

      刪除
    2. 一個人一定是生活潦倒,不順心,才會滋生仇怨,如果生活無憂的,誰會攞這苦來辛。。

      刪除
  9. 真正幸福的人,生命滿載歡欣回憶和感恩胸懷。
    可惜有些人被仇恨蠶蝕,墮入魔掌不能駕馭自己生命,終日追逐在報怨的滾軸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很認同妳的觀點,要仇人一個人,自己都很辛苦。
      好似以前在蜓子博搞事那两公婆,現在化了很多個名,到處在惡言攻擊蜓子。那件事已经發生很長時間了,到現在還没有放下。連我處都去,真太小氣,真没有品格。

      刪除
    2. JANE,請得好,全認同:就會無止境的寢食難安,一日24小時不停地監視留意所謂仇人的一舉一動,長久地活在仇恨的陰霾之中。

      NELSON NKT~~

      曾經一個教授,天天被人辱罵,別人問,你點解不回應..教授說:他天天來罵我,說明他生命中沒我不行,我不理他,是因為我根本不當他存在,這是智慧來的。

      還有,原來報復的過程中,報復者會產生一種罪惡的快感。《聖經》耶穌教訓人們要以憐憫代替報復。

      刪除
  10. 唉,在我讀幼稚園那些年,媽媽被我的班主任老師借了三千元,後來錢就石沉大海,連老師也失蹤了。我一直耿耿於懷,始終沒有放下,因為我媽媽的被騙是由我而起呀!但今天,看了蜓子的文章,才豁然開朗!我今天忽然又想找到這位當年的為人師表,我想再送她三千(或三萬),希望告訴她,我已經不再追究,她也不再需要為區區三千元而每天提心吊膽地藏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時代不同了,而家問人借錢果d最惡。

      刪除
  11. 我對敵人從不心軟,得罪我,我追到你天腳底都一定要報到仇為止,只有朋友家人才能傷害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只有朋友親人才會傷害到自己,其他不損毫毛。

      刪除
  12. 報仇???
    哈哈。。。
    有仇不報非君子你無聽過咩???
    不過我覺得好正常喎。。。
    點解要無啦啦比人害呀???
    你要我頭痛???
    我醒你頭痕囉。。。
    但係講返轉頭。。。
    有仇去報呢啲真係君子所為。。。
    反觀。。。
    無仇無怨而去害人嗰啲小人呢???
    佢哋都會認為自己係正人君子。。。
    理直氣壯咁去報仇架喎。。。
    都唔明點解呢個世上咁多智障??????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