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4, 2015

~雨泛梨花千絲淚~


一個在風雨中刷洗的夏天,美麗化著詩詞將高尚的靈魂歌頌~~

蜓是採用了李商隱《初食筍呈座中》第四句而寫的。

嫩籜香苞初出林,
於陵論價重如金。
皇都陸海應無數,
忍剪凌雲一寸心?

20 則留言:

  1. 漫漫長夜幾舒服呀,做乜要喊?

    回覆刪除
  2. 天氣總是昏昏暗,
    簷篷滴水屋內滲;
    老伴卻笑不算慘,
    幸未地震兼屋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笑死我了。

      自嘲自娛說說笑,
      雨中聽雨正逍遙。
      簷篷滴水屋內滲;
      當是看海漲退潮。

      刪除
    2. 屋內滴水徬徨心。。。
      明白真係無得瞓。。。
      唯有自己來感恩。。。
      皆因還有枕邊人。。。

      刪除
    3. 冒雨進出夠狼狽,
      抵家衣袂要烘焙;
      若能不憎亦不怨,
      自可賦詩自陶醉.

      刪除
    4. Ma Grand 。。。
      枝仔誠意送上一句 ~ 抱憾 !
      但亦同時衷心送上一句 ~ 感激 !

      刪除
    5. 我係咪寫錯字呀???
      我係想寫 ~ 抱歉 !!!
      真係萬個對唔住對唔住!!!

      刪除
  3. 夏雨連連浴麗人,
    洗滌身邊游離塵。
    狂雨過後彩虹現,
    芙蓉嬌俏更傳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是樂道任天真,
      怎知夏雨灑麗人。
      唯寄素筆將詩賦,
      墨痕能消俗世塵。

      刪除
    2. 天降甘露獻世人。。。
      哪懼豪雨將軀浸。。。
      當作大海來看待。。。
      齊來暢泳好過癮。。。

      刪除
  4. 呢幾日真係~雨泛香港千絲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路上人人將遮舉~

      刪除
    2. 火姐姐您好。。。
      枝仔喺呢度向你請安吓。。。
      雨泛香港千絲淚。。。
      路上人人將遮舉。。。
      不怕道路水浸渠。。。
      枝仔有水鞋一對。。。

      刪除
  5. Victoria ,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 haha !

    回覆刪除
  6. Woooo......!嚇死我!一邊讀一邊有肝腸寸斷之感,以為發生何事?.........原來只是賦詩,嚇C.....: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翔流。。。
      你用到肝腸寸斷咁誇張。。。
      咁我用咩好呢???
      我用水到渠成。。。
      嘩哈哈。。。。。。

      刪除
    2. 您去了那?又出現了!...快去我處寫回應!....快!

      刪除
    3. 哦。。。
      知道。。。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