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6, 2015

~青 花 瓷 ~


家中,有一隻乾隆年代的青花瓷碗,名叫「一把蓮」。這潔淨的青花瓷長年一塵不染,彷如一位清雅的女子,以自身詮釋著久遠的歷史,也呈現著久違的藝術! ! !

22 則留言:

  1. 嘩!如親歷其境,詩畫一流,美不勝收!

    回覆刪除
  2. ............正呀!這篇寫得很有特色,好鍾意呀!..........he....... : )

    回覆刪除
  3. 優美的歌聲配襯著青花瓷,感受生活與藝術之層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要懂得什麼是優質的生活。

      刪除
  4. 青花瓷,靚花瓷,映入眼廉富詩意,似玉女妗持。
    荷仙子,蓮仙子,身心潔净無瑕疵,似姊妹相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乾隆青花瓷碗 ?! 我中意呀 , 讓俾我好嗎 ? How much ? , 哈哈 !

      刪除
    2. 回Blogger Nelson nkt~~

      青花瓷,唐宋詩,荷花池塘釀仙子,風雨志不移。

      回EDDY~

      係呀,我屋企的,唔會賣架。

      刪除
    3. 青花瓷,好特殊,家中瑰寶如明珠,代代要留住。

      刪除
  5. 回覆
    1. 可以,媽媽的幾個朋友都是古董的收藏家。

      刪除
  6. 乾隆年間官窰青花瓷的藝術水平達到巔峰,因產量多而令價格難和前朝雍正年製的青花瓷一拚,但卻是極品.
    這時期的青花瓷盤/碟比較多,,如是青花瓷碗,則少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很清楚,青花瓷盤/碟我見到很多,大大小小都有,,大至一米寬的都見過,所以我家的青花瓷碗很珍貴。

      刪除
  7. 上面個女仔都係青花瓷公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是一個女孩穿上有青花圖案的裙子,是我配給上去的。

      刪除
  8. 瓷器真是磁場? 它的曲線有種模仿女子身段的感覺!
    添上歷史、故事更覺有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很像婀娜多姿的女子...........

      我看看可不可以寫一篇,,,青花瓷的續篇..............

      刪除
  9. 記得一位作者說:女孩子要貴養,
    所謂貴養是父母用心栽培(不是用錢請個傭人照顧就是盡了責囉!)....
    孩子是父母的鏡子、影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媽媽也是這麼說的,,,,,,,,,,,,,

      刪除
  10. 青花瓷很清雅,我也喜歡。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