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3, 2016

蝶戀花【天涯路】


盪了一池芳心,馥了鬱鬱花季,攜牽結伴, 浪跡天涯~~

16 則留言:

  1. 人世間竟止蝶戀花,花~~簡直是萬人迷,早幾個月練習畫玫瑰和太陽花,畫到我頭都大埋添呢!

    回覆刪除
  2. 蜓子好! 妳處寒流, 我處飛雪. 試和..【蝶戀花.霞與鶩】

    妳是明霞非暗霧
    麗映驕陽 , 艷采向誰訴
    獨展芳華朝與暮
    我本孤鶩隨雲舞

    老翅幾回寒暑道
    隻身萬里 , 千山等閒渡
    秋水長天霞與鶩
    疊影齊飛九霄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可分清霞興霧?
      望眼朦朧,
      恐頓入迷途。
      明知高處冷煎熬,
      卻不想規行矩步。

      刪除
  3. 蝶戀花,花戀蝶,雙宿雙棲。山連海,海連山,浪跡天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裹衣,衣裹人,雪也繽紛。綠草茵,茵草綠,溫馨陣陣。

      刪除
  4. 寒風凜冽敲窗號,
    翻箱倒櫃,
    覓得厚衣套.
    莫倚樓臺看遠路,
    應念梅花霜雪傲.

    輕閒調節看世道,
    不群不黨,
    惡煩瑣俗務.
    來去自如走我路,
    悄然寂寂不哭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念梅花霜雪傲,
      屹立寒風,
      仍將芯事吐。
      路上扶攜一步步,
      知世間始終你好。

      刪除
  5. 此地落雪風霜路 ,
    迷霧細雨 ,
    有情萬里訴。
    妹無須孤獨到老 ,
    有我陪伴天涯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獨木橋或陽關道,
      各有前因,
      不羨也不妒。
      天生之才必有用,
      通羅馬條條大路。

      刪除
  6. 薄紗美如花, 現在多穿衣禦寒啦! 保重,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也要多保重,天氣太冷了。

      刪除
  7. 寒流霧湧迷山路
    細雪狂風
    濕滑難寸步
    昨日山頭人無數
    願化翔鷹越困途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