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7, 2015

卜算子【一別又臨冬】


「三千弱水,待君獨取我這一瓢」;任凋零的獨白,稀落的文字,與我的往事對持,抒寫我柔腸百尺。

25 則留言:

  1. 世事何時了,
    歡愉日漸少.
    窺透俗塵諳世味,
    寄情山林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過感春風,
      臉頰泛輕紅,
      一紙詩箋抒錦繡,
      筆墨不求功,......

      刪除
  2. 不要哭 , 今曰來相擁 , 好嗎 ? 哈哈 !

    回覆刪除
  3. 呢的天氣睇你寫到三千弱水,真係冷到我騰騰震,,,,,,,,,,,真係震到入呀呀呀呀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姐,,,,今日都唔算冷..................

      刪除
  4. 蜓子:

    聽了一陣ニ胡過的門,東郎眼前已出現一幅好美的圖畫了。就隨這股思緒,也和伊一首《寒梅怎比挑花嬌》吧:

    何日再相擁,魂縈在夢中。又見寒梅送冬時,更念桃花嬌。

    倦鳥千里還,再入古城關。只恨雙足路太遙,擁卿入懷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東朗

      相擁不是夢,愛在思念中。但願寒梅盛放時,蜓若桃花容。

      倦鳥不知返,錯過夕陽晚。雙足踏行千里間,輕輕一個抱。

      刪除
  5. 蜓子:
    你的blob好多時留唔到言,要填「空格」,一頭霧水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網誌校了所有留言要經我審核才可以出,,,因為之前有麻煩事...........不好意思呀///////

      刪除
  6. 春天來了............................

    回覆刪除
  7. 今夕又相逢,
    柳綠百花紅;
    彩筆試寫迎春句,
    新翠展芳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柳綠百花紅,漫尋賞芳蹤。
      路遙知君心,醉了我臉容。

      刪除
  8. 蜓蜓,晚上好,也來和一闋:
    【卜算子‧刺桐花】
    紅艷刺桐花,笑看人間夢。
    任就春雲變幻中,情意偏濃重。

    莫道樹梢嵩,俯首知心痛。
    待到芳菲爤漫時,朝夕思念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雲變幻中,鏡波想嬌容。
      相知一別去,思夢夢千同。

      謝一粟,晚上好呀。。

      刪除
  9. 蜓蜓,流言要過濾,太費時失事!興致減半呢!

    回覆刪除
  10. 哎,蜓蜓這樣處理留言,實在是對大部分摯友造成不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都怪之前............你明的呵..

      刪除
  11. 蜓蜓,我這才發現,上段留言寫錯字,對不起。
    「流言」應改為「留言」。當時沒及時看到、沒即時發覺之故。
    一字之差相隔千里,再加上視力欠佳,烏龍百出。實在對不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蜓蜓,謝謝您採納了我的意見,很高興!錫哂您!

      刪除
    2. 嘻嘻,,是呀,,我乖嘛,,,,,,,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