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7, 2015

紅顏系列之~「紅顏知己」




蜓想寫一系列有關紅顏的話題,大家有什麼好提議呢??

25 則留言:

  1. 酒逢知己千杯少,
    傾心盡數來發表,
    一訴胸懷舒恬暢,
    遺憾俗情多揉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訴舒恬暢,
      筆墨詩輕揚。
      紅顏盈暖意,
      知己話情長。

      刪除
  2. 輕輕筆揮為紅顏
    梅花點點石石間
    字字生花香不散
    粒粒皆是深心讚

    冬寒未懼冰封雪
    蓬萊梅花秀女生
    含情嬌露花矜貴
    ..氣魄雲天高喻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輕輕筆揮為紅顏,
      遙遙甘語暖心間。
      謙謙君子半生夢,
      脈脈靈犀伴月環。

      刪除
  3. 我也有-些紅顏知己 , 每次要她們幫忙 , 都會二話不說就應允 ,
    雖然事前和事後都沒有給她們什麼報酬 , 連請食飯一件西餅都沒有 ,
    每次和她們談話 , 她們的眼神和笑容就告訴了我她們都是信任我 , 樂意
    為我效勞 , 非常感謝她們 !

    回覆刪除
  4. *蜓想寫一系列有關紅顏的話題,好呀!但我沒提議啵!!!*

    回覆刪除
    回覆
    1. EEE,,幫下忙啦,紅顏~~咩呢??

      刪除
  5. 只要志趣相投就自然會成為知已,是很自然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志趣相投可以做朋友,知己嘛~~看緣份呀。

      刪除
  6. 午安,Ting Tze!
    天氣難捉摸,大家保重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有點煩,冷暖一瞬間。
      晚間好,MA  GRAND~~

      刪除
  7. 知己與情侶始終有一點差距,這要講緣份,緣份呢家嘢,似是冥冥中有了主宰,冇得勉強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緣去總是玄,命中注定捨或眷。

      刪除
  8. 若能成為紅顏知己,何以會感覺苦澀呢?相信唯一理由是在於成為知己後,便容易有進一步的想象與要求吧!...哈哈哈!....其實我深信這是人之常情,人嘛!.......所以我很難相信有百份百的紅顏知己,我只相信會有紅顏知音或好朋友而己...。因為知己者是需要入心入肺的,但若彼此要入心入肺的話,便又要牽涉到愛與情的關系了.....同意嗎?

    回覆刪除
  9. 我都有點同意翔流,紅顏男顏的背後,或多或少總帶一點傾慕,有時很難分清,對方會否進一步便向自己表白呢。
    我對異性一般喜歡保持一定距離,並非覺得對方一定有非份之想,而是我確是很怕,若對方喜歡上自己,又要被迫做狠心。 人們只知遭人拒絕不好受,其實常常拒絕別人也不好受。

    回覆刪除
  10. 翔流、BOBO...

    我一次過回應你們的留言...

    完全認同你倆的說法,,,蜓也正經歷這「入心入肺」的感覺,,而蜓的切身感受也告訴了蜓,,要成為一對真正的男女知己,必須具備有異乎常人的品格,,要切忌有雜質滲進,,管控好有可能發生的情慾,,,否則,,,就不可能成為名符其實的知己了,,,最多只能算是一對志趣相投的朋友....也正如BOBO說的:拒絕別人也不好受....你倆讓蜓忽然有個想法,想寫一篇有關知己關係及內心相處的文章,,希望到時能比現在回應你們的問題更可詳細些,,,先構思下,,,哈哈....你們可要再給我意見呀~~~

    正如我說的~~接著下來我正準備寫~~紅顏薄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顏除了薄命,通常感情運都不太順利,可有同感?

      刪除
    2. 超認同呢~~你又讓我想起:紅顏禍水,又可以寫另一篇呀。

      刪除
    3. 通常男人自己疏懶,旁人只會怪罪身邊的紅顏,你看楊貴妃便是一鐵證。
      另,若是兩個人分手,不管誰對誰錯,紅顏通常不被同情,輕則,旁人一定認為男方是受害者;重則,被萬人奚落,即使勉強一起,紅顏將來一定不安份。 總之是什麼也沒做,也會讓人有說不盡的話題!

      刪除
    4. 全中,我也有想過這問題,我會寫進文章裡,謝謝你~~我們有著同一樣的看法。

      刪除
    5. 所以我就知你一定會寫出我的心聲呢! 我睡啦,幾天都累了,晚安! 我等著看!

      刪除
    6. SORRY呀,,,,我昨天都睡了...因為還要上班....

      謝謝,,希望不會讓你失望...........

      刪除
  11. 紅顏知己當然有愛慕對方才能成為知己 , 不過這種愛慕並非戀愛對方 ,
    若有的話 , 並不可以成為知己了 , 要成為知己-定會相信對方 , 無論在
    什麼情況下都會支持對方 , 不會離開 , 但不會是盲目支持 , 而是非常了解
    對方的品格和操守 , 對方是君子 , 有善心和真誠 , 所做的事都不是求名利 ,
    只有付出而無任何實質的得益 , 紅顏知己可以維持好長的關係 , 不用經常
    交往或相聚 , 沒有送贈物質 , 感情依然 , 因為彼此都在心裡 , 對方是自己-生重要的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得很岩...男人一定要有高尚情操,,是智者,,女人就一定是女人中極品..........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