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2, 2015

漁家傲【藍蓮花】


我是一朵在風雨中頑強挺立的蓮花。花有淚,雨無言,雨點打在花芯,似濺起了無盡的歎息。

詩人蘇軾筆下曾寫:「明月清風夜,甚低不語,妖邪無力,」的詩句來讚美;靜若處子,素雅宜人的荷韻,静默中為你盛放著淡淡的幽香。

19 則留言:

  1. 漁家傲,想起一首歌~農家樂,想起兒時村舍茅屋,樸實無華的生活...

    回覆刪除
  2. 暮夜西風透心涼,
    倦鳥還巢一雙雙。
    綠堤静静賞荷蓮,
    總盼望,
    花好月圓在眼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黃昏送雨透心涼,
      風拂芙蕖陣陣香。
      詩外蓬瀛皆是幻,
      過雲煙,
      蜓園幾許滲寒霜。

      刪除
  3. 蜓子喜歡聽荷香,我卻喜歡看鳥聲,嗅浮雲.... :p

    回覆刪除
  4. 風雨中挺立的蓮花 , 每顆滴在花的水珠都像一粒粒的鑽石 , 晶瑩可愛 !

    回覆刪除
  5. 日轉樹梢夏已晝、倚闌目送繁華溜。茴草孤高偏不鬥、隨人後、功名薄似風前柳。
    浮生總被消磨透、鬢底青春怎挽留。佯狂高歌茶與酒、徘徊久、橋下燕子歸時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浮生濁世本無求,塵埃不染清風袖,淡笑人間幾春秋,憑丹心,閒來賦筆任遨遊。

      刪除
  6. 蜓子如果早一千幾百年出世,說不定有機會同武媚娘成為知己呢。原因?你懂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也知道,你懂我懂。

      刪除
    2. 謝謝,其實我都未必懂的,只是感覺。不過我的感覺通常都好準的,哈哈!

      刪除
  7. 雨中步履不輕鬆,
    撐傘提包不敢衝,
    忙裡忙外總沒空,
    無暇想,
    鴛鴦蝴蝶與蜜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雨中步履不輕鬆,
      雲來風吹作嘲弄。
      千般思緒心悸動,
      情何在,
      鳳舞芳菲我最紅。

      刪除
  8. 每個post都可以有如此多精彩的詩句,真是才華橫溢!我想,如果要我寫一篇,我應該想一個月也想不出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迪哥哥,你寫得仲精彩啦,搞到我好觸動。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