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4, 2015

~禪是一枝花~



覺得:荷是一種富有禪意的花,而禪意生活是透過智慧來選擇的一種生活方式。

17 則留言:

  1. 榮辱亦是相連,
    俗慮不必糾纏,
    自行自安隨意,
    活得瀟灑怡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行自安隨意,
      燈下悠然敲詩。
      古今文墨博覽,
      苦樂甘辛自知。

      刪除
  2. 我喜愛觀賞建築,記得在日本大板參觀了日本著名建築師~安藤忠雄的水御堂:一座建於一圓形水蓮池下的一所寺院(本身是大板本福寺的擴建部份)......或許說來話長,我只想說在我徐徐步下那水蓮池,荷就在我的頭上,那一刻便感受到心靈被洗滌的感覺.......或許,這正是建築師的相同領悟,荷、水、神、人相交融之處,襌之意境便悠然而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很好,禪就是來源於平常的生活,一草一花,天地之間,寧靜的心,回歸本真。

      刪除
  3. 荷蓮喜歡水清,
    心境响往安定 。
    遠離嫉妒仇恨,
    只想博裡平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境响往安定 ,
      夢入小溪香徑。
      夏蟬低吟無眠,
      今宵莫負溫馨。

      刪除
  4. 我也喜歡荷花 , 她的外表清麗脫俗 , 尤如一位美麗可愛的姑娘 !

    回覆刪除
  5. 觀音的寶座就是一朵蓮花﹝荷花﹞,可見蓮在佛教的地位崇高。

    回覆刪除
  6. 荷花  曹寅 [清]

    一片秋雲一點霞,
    十分荷葉五分花。
    湖邊不用關門睡,
    夜夜涼風香滿家。

    (借來的詩,不用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傻,借來的都要謝的。

      刪除
  7. 燈下讀書亦怡然,
    鳥語蟲聲總相纏;
    感受人生之美善
    事理自悟如修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燈下讀書亦怡然,
      更將心思入素箋。
      人生處處皆是話,
      筆到神來不問禪。

      刪除
  8. 浮萍不礙魚路,
    弱水瑤池可渡,
    海棠卸下胭脂,
    化作禪花無數。

    回覆刪除
  9. 雖然出淤泥而不染,但結子苦連連。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