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4, 2015

「善用金錢」

24 則留言:

  1. 好一個“夠”字!...........拔!何謂真正的“夠”呢?就............其實想深一層,我們周遭很多人都是“夠”有突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夠,,我博裡說了......其中也包括了人最基本的是知足,,,,有了知足才體會什麼是夠,,,,,,,,,

      刪除
  2. 審慎理財,要為将來。
    量入為出,萬無一失。
    積穀防饑,至為有理。
    錢不是萬能,毋錢萬萬不能。

    回覆刪除
  3. 不單只看金錢的量,要認識意義。我們人類都是敗家兒,敗了地球這個家,佢已經七勞八傷!!
    阿里巴巴的故事,誰個演譯兄..誰個演譯弟..呢?

    回覆刪除
  4. 說到金錢,真是人言人殊,
    在現實裡看到太多的例子...
    住華廈,駕名車應是人上人了吧,
    Ma Grand細心觀察他們的生活質素,比起乞丐好不了多少!
    貧與富是一種心態,最欣賞白手興家的人,或捱過苦的人,
    他們懂得"止",懂得珍惜,知足者就是富,貪得無厭者屬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當然,有錢不代表人就高尚,,,,,,,要擁有知足,,珍惜,感恩的心..

      刪除
  5.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金錢觀念,對於「夠」,其實沒有國際標準。而我個人100%認同蜓子觀點,唔知蜓子可否動用她的「私人小金庫」請我食餐勁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代答,在心中!......心中一想便“夠”了,若懂得想象,就更是勁“夠”了.........: )

      刪除
    2. 那麼翔流一定勁"夠"了.........

      刪除
    3. Peace..翔流甘係勁夠啦,,,,,我只可以請你吃家常便飯,,,要.翔流請我們去半島啦,,,,,又貴又吃不飽那種,,,,,,,

      刪除
  6. 有錢時不懂慳儉而使大左 ,
    冇錢就知凄涼 , 所以平時要節儉 ,
    有 10 元只用 7 元 !

    回覆刪除
  7. 哈哈,說到錢,我是不止夠,還嫌多呢!不過,我仍擺脫不了購物先看價錢牌的習慣,因為我不想物非所值,現在騙子太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善於理財的你,,當然不憂啦.......

      刪除
  8. 不必看價錢牌買東西的人, 巳很富有呀!
    應買則買的使用原側, 對呀
    我該勇些去理財, 賺應賺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19歲開始工作..媽媽已經幫我開了一個定期戶口,,,每月一定要存入幾千塊...........直到今天,,,當然_人工已超過一倍半,,,

      刪除
    2. 你媽媽早就幫你管理 "强積金" 囉, 厲害!

      刪除
  9. 我不反對年輕人拼博,
    但永遠向前衝,從不停下來看看...
    糊裏糊塗到了"終點"豈不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有時停下來是為了走更大一步

      刪除
  10. 親生兒不如近身錢。現代兒孫多有不孝,不少成啃老族。另一方面,他們在社會謀事也不易,兩難局面。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