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6, 2015

~紫色幸運草~



這是我家種的紫色幸運草,大約種了半年,之前一直以為只有綠色四葉幸運草,一天,媽媽在朋友家看到,就拿了一些回家,紫色是蜓最愛的顏色,它的花很奇怪,晴天盛放,一早一晚,陰天光線不是足的時候,會下墜像是就凋謝一樣。

聽說是近年從國外引進的新產品,紫色幸運草屬豆科,別名:紫葉酢醬草,三角酢醬草;花語~~

第一片葉子代表:真愛!
第二片葉子代表:健康!
第三片葉子代表:名譽!
第四片葉子代表:財富!

另一種說法是.....傳說當年的夏娃從伊甸園帶出了四片葉的幸運草,四片葉子代表著不同的祝福--

第 一 片 代 表 「 信 仰 」 ,
第 二 片 代 表 「 希 望 」 ,
第 三 片 代 表 「 愛 情 」 ,
第 四 片 代 表 「 幸 運 」

酢漿草是愛爾蘭的國花,而且童軍也以它做徽章。一般的酢漿草只有三片小葉,(蜓家種的三片小葉)也是偶而會出現突變的四片小葉個體,稱為「幸運草」,在十萬株苜蓿草中,你可能只會發現一株是"四葉"的酢醬草,因爲機會率大約是十萬分之一。



相片是在家裡的梳發拍的,因為是白色,所以蜓就把_紫色幸運草放在梳發上拍。而以上資料即來自網上~~

23 則留言:

  1. 紫色葉的幸運草也美呀! 觀賞性高點, 村裏也有人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很美,,我超喜歡,,,,,,,,,我身邊很少人種..

      刪除
  2. 紫色幸運草美麗得像紙花!
    花朵小小,雅致呢!
    葉子顏色比聖誕花好看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MA GRAND,,,如果你親眼看見仲靚,,,,,因為蜓的拍攝技術真的很差,,沒能好好地將它們的美盡情展現出來..
      本想要弟弟幫我,但想到我平時都用網上圖片了,,不想連自己家的都要借人手.......

      刪除
  3. 從未見過這種紫色幸運草,感覺像一群蝴蝶,很漂亮。看來蜓子擁有了真愛、健康、名譽和財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我都是第一次見及知道........真的很漂亮......

      嘻嘻,蜓從來都是一個幸福的人.........

      刪除
  4. 乜得十萬份一機會咁小,不過有三樣都好唔錯架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島先生,,那都是網上資料呀...........

      刪除
  5. 一星期又過去了. 祝好運。

    回覆刪除
  6. 獨特而不隨俗,
    別有一番美姿....
    像無數蝴蝶聚在一塊!

    回覆刪除
  7. 請教一下,第1,2,3,片葉應該由哪裡數起....(我只識得第五片葉)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