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30, 2015

~春蕭一曲謠~


一曲蕭音,悠揚婉轉;一首小詩,寫盡情真~~


15 則留言:

  1. 我還是分不清簫、笛之別,不是橫簫直笛嗎?真的總是攪不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囉,係囉。。。。。

      刪除
    2. 正確的說,應該是「橫笛直簫」。笛應叫「笛子」,吹孔在管身,橫吹。簫原名「洞簫」,吹孔在頂端,直吹。至於『橫簫直笛』的說法,源於粵劇伴奏者,他們將「笛子」叫作『橫蕭』,又將另一種金屬製的樂器「嗩吶」叫作「笛」﹝俗稱「啲打」﹞,「嗩吶」是直吹的,所以廣東一帶有『橫簫直笛』的說法,這裡的『直笛』是指「嗩吶」。從音質上分辨,一般來說「笛子」聲音較清脆,「洞簫」聲音較圓潤低沈。
      有興趣可看看這段音樂,陳悅演奏的「夢回鄂爾多斯」,當中「笛子」和「洞簫」都有吹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xHkzxj6GjE

      刪除
    3. 勁!多謝那麼詳盡的解說!....所以說,我那用怕才疏學淺呢?重要的是有學識廣博的博友們!....再謝呀!: )

      刪除
    4. 翔流兄客氣,我只係咁啱知道呢少少咋....

      刪除
  2. 春蕭一曲謠,
    奏出熱情調。
    盼君來和應,
    唱曲鳳求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盼君來和應,
      心身一脈清。
      蕭聲悠魂處,
      綿綿喜相迎。

      刪除
  3. 蜓子的春夢裏有古代美人, 有簫聲真幽雅!

    回覆刪除
  4. 蕭聲哀怨,正好盡訴心中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蕭,,古箏,,古琴,,琵琶,,笛,,,我都喜歡,,,,,,,,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