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8, 2015

「春霧」

14 則留言:

  1. 又是春霧迷濛,潮潮濕濕,抽濕又要啟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甘早用抽濕機,我家沒開始用。

      刪除
  2. 置身煙雨間,
    外出濕衣衫,
    視野迷迷糊,
    舉步要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置身煙雨間,
      如繁花遍山。
      雅抱霧瀰漫,
      瀟灑意自閒。

      刪除
  3. 被霧包圍住,確實難分難捨。

    回覆刪除
  4. 你問做人是否要隻眼開隻眼閉,盡量不要看得太清.......,我嘗試用攝影的角度回答這個問題。我要求一支好的鏡頭要影得清晰、透澈、纖毫畢現,黑白分明,但我不會把別人的瘡疤、縐紋、疙瘩等缺憾都表現出來,大家都開心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同你的說法,不會刻意去揭人的瘡疤,但保持追究的權力,皆因我特別討厭虛假的人和事,正如毛澤東說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刪除
  5. 隻眼開隻眼閉,有時都不得不咁做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當然可以閉上眼,可當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那就不得不睜開眼了~~

      刪除
  6. 濛濛朧朧看遠近,
    仿若置身迷魂陣,
    煙霧雨粉沾衣袂,
    彳亍彳亍留腳印.

    回覆刪除
  7. ..........與霧纒綿,難解難捨,好鬼正!.....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