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2, 2015

~歲月長河~

12 則留言:

  1. 【歲月無聲伴蛙鳴】
    高山流水有鳴蛙
    邂逅隨緣澗畔沙
    依傍嶺前印心石
    同尋谷底解語花
    詩歌樂訴纏綿意
    歲月甜潤相思芽
    不羨紅塵千里闊
    也吟也唱也冤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尋谷底解語花,
      苞蕊含羞泛紅霞。
      塵俗憂思由他去,
      青山綠水待萌芽

      刪除
    2. 苞蕊含羞泛紅霞
      仿似博中一詩花
      誠意相邀蜓大駕
      看我新誌差不差

      刪除
  2. 想起林子祥一首歌「在水中央」
    曲:林子祥
    詞:鄭國江

    青青的山倒影照淡綠湖上 看水色襯山光
    浮雲若絮天空裡自在遊盪 笑蒼生太繁忙 √fb

    今天的她竟跟我泛棹湖上 美景仔細欣賞
    平湖若鏡水中的影子也雙 這光景最難忘

    在水中央有儷影一雙彷似畫在湖上
    願終此生永共她一對一雙

    在水中央有儷影一雙彷似畫在湖上
    願終此生永共她一對一雙

    閃閃金光輕飛躍淡淡湖上 晚風吹過水鄉
    斜陽又似胭脂染在面龐上 這一刻最難忘

    這一刻最難忘 這一刻最難忘

    回覆刪除
  3. 晚霞無限好,
    月色應來早。
    欲喚檀郎抱,
    又恐人知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霞無限好,
      心寬亮節高。
      詩書常伴我,
      寫意博中譜。

      刪除
  4. 蜓蜓,古箏音韻很耐聽啊!

    回覆刪除
  5. 一隻手指捧就已儲下了我和她相愛時的綿綿情話 , 愛言愛語的留言和對話,
    一有時間就開來重看 , 雖和她已分手 , 但到今天重看仍是相當感動 。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