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8, 2015

清平樂【陌上飄荷香】


在陌上低吟,細品花香、遠看雲彩、聆聽梵音、修習禪心,經歷過方知人生~

21 則留言:

  1. 人生是需要磨練的,無論人和事都總有不順時...。不順就是磨練的開始,因為人生總不會盡如己意是天地間不變定律,但一經磨練後,您便會學懂無論得時不得時,都會喜樂如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所以蜓很感激給我風雨的人和事,天是公平的,所以蜓現在事業,人緣更順利。

      刪除
  2. 好一句「五湖滄海盪漾,四海惡浪為常!」一言道出了作者於亂世處變不驚的我行我素心境,同時亦抱持了誠心、包容、聆聽、與修習,相信功成指日可待。

    回覆刪除
  3. 怎麼啦!天寒地凍說荷花香!蜓蜓真係感性又性感,咭咭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姐,正如香港一樣,任何野都唔使睇季節,有錢咩都買到。

      刪除
  4. 四海惡浪習為常,
    胸懷廊廟聽樂揚,
    退一步海闊天空,
    蘸筆寫詩安而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蘸筆寫詩安而祥,
      何必日日去打仗。
      生活順境心自寬,
      天佑幸福自飛揚。

      刪除

  5. 嬌羞怯怯,
    娜裊裙千摺。
    笑裡半掩張羅袖,
    暗喜檀郎依舊。
    一團香玉溫柔,
    笑顰別具風流。
    赧顏頻整衫兒,
    齒痕猶印凝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笑顰別具風流,
      婀娜豐滿香州。
      傘下艷色無限,
      麗影諙寫春秋。

      刪除
  6. 試和蜓子的一闕美詞【碧荷吟】~藍天

    長夏飄香
    銀池幾度涼
    解語唯剩蓮傘伴
    夜夜臨波暗傷

    憑誰芳心輕漾
    怨自嬌姿不常
    月明千里遙寄
    知音猶在遠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夏飄香,
      冷氣透心涼,
      心意告白無掩飾,
      繾綣博中柔章。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蜓子, 不好意思, 這首詩我自覺和得不好, 故此自己刪除了.

      刪除
    4. 唉,是我不好意思才對,昨晚吃完飯,本想開電腦 ,回留言及搞今天8點半出的詩,(應承和你那首詩)可電腦不到,唯用手機回,回到最後已經太晚了,現在上班路上看到你這留言,趕緊回你,今天媽媽會幫我拿電腦去修理,搞好才可以出詩,望諒。再次說不好意思。

      刪除
    5. 噢。。妳,太客氣了!這件事不是你的過失, 因為我覺得我的詩內容有點離題,所以想一想不如刪去了它吧。又,我覺得天寒地凍,妳上班一定比平時要多花時間去準備, 所以要妳抽時間來回應實在也是不好意思!天冷,請妳多花時間在照顧妳的身體上!有空才回應我的詩也無傷大雅,真多謝妳的好客,祝工作順利愉快!

      刪除
    6. 藍天,我出了詩,(偷偷在公司)希望沒讓你失望......

      刪除
    7. 謝謝蜓子!我已效顰一首。。。
      妳的詩文從來總是不失所望,也不負眾望,性感處定神痴望,感人處托腮凝望,深遠處放眼遠望,纏綿處夢魂牽望,親切處,卻令人天涯遙望,猶似相看對望。。。

      刪除
    8. 哈哈,,那麼多望,笑死我了,真謝謝了.

      刪除
  7. 滄海常盪漾,
    惡浪本平常。
    常懷豁達志,
    何懼風雨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不怕受傷,
      皆因心智強。
      惡浪是點綴,
      一生順境暢。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