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3, 2013

雅.俗女人


22 則留言:

  1. Very good article .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
    Elegance should be natural !

    回覆刪除
  2. 我是俗人看雅文,heh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翔流,不用這麼說,我一樣是一個俗氣的人。

      刪除
  3. 根據古書,人類文化原本沒有“雅俗”這種價值尺度,也就是說,“雅俗”是在一定歷史條件下產生的(與階級觀念.制度有關),而引起中國文化藝術生活有優雅俗之分, 舊日的俗文化其實是「大眾文化」、「草根文化」,它淳樸、自然,不加修飾,通俗易懂,容易與大眾產生共鳴。但今天“雅俗”之義也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尉藍,解釋得甘清楚,所以,不可再古為今用了,第一是時代不同,二是完全扭曲。

      刪除
  4. 雅和俗我都愛看,本來雅和俗都不是評定好壞的標準,如果能做到雅俗共賞,才能看到事物的全部,才能明白從所角度看事物的重要!

    回覆刪除
  5. 雅、俗真的不懂分別呢!
    只是感覺得到....
    我們品評某人說....不吃人間煙火,...
    那麼,不吃人間煙火是否雅呢?吃人間煙火是否就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午安,蜓子........
      謝謝你不厭其煩教路,
      好大挑戰呀!
      回家學習啦!

      刪除
    2. 說真的,現今的世界能有多少人是真雅呢?還不是說得好聽,背後是骯髒一族。
      不用謝,我也只會皮毛,只是樂意和大家分享,你會了我很高興。

      刪除
  6. 蜓是雅女生.....
    我是俗女人.....
    雅.俗女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姐,唔好甘講,我先係一個俗不可耐的人來的。

      刪除
  7. 雅俗之比較,就正如甜與咸之比較,沒有對與錯,只有喜歡與不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好,雅俗本對錯,不要亂捉摸。

      刪除
  8. 我係一個粗人..............
    呢篇唔識答咀..............添.................

    回覆刪除
  9. 蜓子,民國時代女子好優雅.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