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3, 2014

相見歡【近水樓】



《南唐》李煜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11 則留言:

  1. Trees will die , leaves will dry ,
    But not my love fire , it will never die !

    This poem is devoted to The One onl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utumn is strong, the sun is still warm, I heard treasure, enough. .

      刪除
  2. 深秋站樓頭,低首霞色透。因乜難開口?秋盡人不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盡人不留,人生總沉浮,回首春滿路,溫馨為我奏。

      刪除
  3. 乜寫到咁複雜架,完全唔明,我淨係知道可以睇水中月光 :P

    回覆刪除
  4. 近水樓台先得月?我要到 TM 某地塔個樓台好嗎?

    回覆刪除
  5. 無事記掛心頭,
    正深秋,
    斜陽淡淡盈盈風滿樓。
    滌俗慮,
    無枯寂,
    善調節。
    輕鬆揮灑凡事可籌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事記掛心頭,
      樂悠悠,
      朝賞江霞歷遍五湖秋。

      滄海流,
      蕩輕舟,
      無所悔,
      筆墨文章千古展我秀。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