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3, 2014

【秋菊】


          菊花品種十分之多,可分為春菊、夏菊、秋菊、寒菊;菊花經歷風霜,有頑強的生命力,高風亮節,在日本,菊花是皇室的象徵。菊花的顏色多種多樣,含意也不盡同。

              因陶淵明一首「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而將世人的心都牽到了山野田園,草木深處,菊花由此得了“花中隱士”的封號,此間真意,欲辨已忘言,倘若覺得茫然無助時,就選一個秋日的黃昏,采一束菊花,再細品一縷淡淡的菊香,悠然嫻靜,你又憶起了多少往昔舊夢!!!

25 則留言:

  1. 哈哈!我又想起電影「秋菊打官司」!

    回覆刪除
  2. 好!就找按蜓子最後一段所言,試試在秋日黃昏下,我會憶起什麼浪漫往事.......。

    回覆刪除
  3. 黃巢《不第後賦菊詩》

    待到秋來九月八,
    我花開後百花殺,
    沖天香陣透長安,
    滿城盡帶黃金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花開後百花殺,
      讓人想起九二八。
      佔中不知到何時,
      路障重重惹裝甲。

      刪除
  4. 一聽見菊花,我就諗起...........................蛇羮 :P

    回覆刪除
  5. 採一束菊花,
    真想送給她,
    切壺菊花茶,
    試邀美嬌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採一束菊花,
      溫馨頌年華。
      千首吟不盡,
      悠揚舞秋霞。

      刪除
  6. 城頭月~~秋夜思

    梧葉飄黃秋意漸,
    金風入珠簾.
    月冷雲淡.
    水寒山遠.
    寒蟬聲凄婉.

    流芳往事不堪言,
    鬢白已暮年.
    思憶依舊.
    餘情未變.
    只是緣份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流芳往事不堪言,
      百轉千萬年,
      綿綿紅線,
      情若如變,
      何苦嘆緣淺。

      刪除
  7. 採一束淡黃菊花,
    清清香氣帶回家,
    居室案頭添雅趣,
    悠然自得享閒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悠然享閒暇,
      香飄入窗紗。
      芬芳人自醉,
      問花落誰家。

      刪除
  8. 雖然一年四季都有菊花,但秋天的菊花特別多特別靚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