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30, 2014

~春雲夏雨秋夜月~



春夏秋冬傳清韻,四季芬芳各怡人

44 則留言:

  1. 春夏秋欠冬
    東西北欠南
    音琴情欠愛
    山水欠行雲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 , Stella , wonderful poem , like playing majhong !

      刪除
    2. EDDY,你又知火姐姐講打麻將??

      火姐姐~
      春夏秋冬,
      麻將弄弄。
      和和氣氣,
      上上碰碰。

      刪除
    3. 留言這句 : 東西北欠南 , 哈哈 !

      刪除
  2. 香港都算有四季,四季都一樣既地方就有點悶.

    回覆刪除
  3. 【思親苦】
    夜冷秋寒辭父老,
    寒辭父老淌淚愁,
    淌淚愁懷相思苦,
    相思苦憶夜冷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思苦憶夜冷秋.
      夜冷秋風滿離愁。
      滿離愁惆無寫處,
      無寫處仍笑靨柔。

      刪除
    2. 相思苦憶夜冷秋.
      夜冷秋風滿離愁。
      滿離愁惆無寫處,
      無寫處是相思苦。

      一粟,剛看到你第四句寫回第一句.我照改了,行不行的???

      刪除
  4. 描寫昔年俞伯牙摔琴謝知音典故,高山流水成絕響。讚!

    回覆刪除
  5. 人生如過客,半點不留痕,但願人長久,網上結知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輕吟是新客,蜓博留點痕,健步匆匆去,贈詩回知音。

      刪除
  6. 春風得意心情悅,
    霞暮迷人不用說,
    若能身心放閒處,
    拂拭塵俗淨心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能身心放閒處,
      命運從來不會輸。
      淡然一生渡天涯,
      無愧為己寫本書。

      刪除
  7. 一語寄紅粧,浮生俗事忙,醉眼看紅塵,不過夢一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箋展華妝,孤燈伴我忙。點點靈犀意,文海自清揚。

      刪除
    2. 最後那一句也可跟你一樣;;;筆墨揮一場。

      刪除
  8. 春雲
    夏雨
    秋月
    冬雪?....
    那就完全了,感覺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翔流,好多天不見你啵,又出差??

      刪除
    2. 其實這兩個月不停地飛,未停過.......美國,法國,愛爾蘭,上海,剛丹東回來,明天又飛青島,......再下週又西班牙..........................。很累,但總算還應付得了....he......

      刪除
    3. 嘩,,請我做你秘書呀......

      刪除
  9. 才疏兼學淺,獻醜在粧前,過客隨緣去,蜓子永留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好詩,我們~~
      的確交往淺,只是數幾天。客去客還來,何妨詩語延。

      刪除
  10. 春夏秋冬詩情烈, 東西南北畫意絕...
    琴音雖斷莫言別, 高山遠天何懼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春融花蕊霜,秋山滿夕陽。夏蟲不語冰,冬寒夢添香。

      刪除
  11. 蜓子好!
    我來遲了…甚麼的話都給人說去了,那麼我惟有跟你說聲週日快樂!

    我曾看過一詞都有幾分跟這篇相似,或者你也讀過罷,那是:

    「蒼山如海殘陽如雪」

    揍合?哈哈,是否好勉強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快快,寫錯了,應該是:
      「蒼山如海殘陽如血」

      刪除
    2. 謝謝SHU SIU,留言,週日愉快。

      好像是,毛澤東的《憶秦娥 婁山關》一詞裡的一句。

      刪除
    3. 因為我特別喜歡毛澤東的詩詞,寫得很好很好,也許這歷史離我們太近、以致熟悉,事人配合著看,了解更深、更明白。

      我第一次認識他的詩詞是我公公講我聽的:「我失驕楊君失柳。。」的故事。

      刪除
    4. 我讀詩不多,有時別人引用到的,後來才知是邊個邊個。
      毛澤東的詩真的很豪邁,甚至是十分激情,這已經可以比起好多前者了!
      我不懂詩韻,正如東郎君說是要寫出感覺的,否則便難得到共鳴!所以若看到好的詩句,有時我也不覺會激節吟唱。

      刪除
    5. 我讀的詩詞也不算多,其實每一個人的愛好,興趣,喜歡的東西都會不同,沒關係呢............

      說真的,我也不懂詩韻平仄的..只是自己隨手將自己心想表達的意思,用比較順口的字寫出來.....

      刪除
    6. 我寫的所謂詩詞,,很多靈感也來自名句,,古詩...

      刪除
  12. 蜓子:
    毛澤東雖被冠以一介暴君,但他的詩,他的詞,真的好風流瀟灑呀!博友常問,東郎點解唔和詩?東郎淺博,點敢回應呢?

    詩,不是填上押韻就成;更不是按傻瓜般的平平仄仄死搬硬砌方式去完成。詩,是有感情,有故事;容易理解的淺白句子中,背後有著作者要表達的意思。詩送給人,是一幅活靈活現的圖書,不是砌一個合音韻的字上去就算是詩呀。

    毛澤束雖暴,但東郎很認同蜓子的看法:他──真是一個風流人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郎,,很認同你的說法,有人說,詩人是天生的,不是純粹的喜歡,或去學習,,,,,就能很好地出來.....當然,如能懂得,運用好平仄,詩韻,,是讓詩更能錦上添花...............

      所謂的詩情,就是你第二段裡說的一樣....蜓寫的從來不敢說是詩,,因為我連什麼是平,,什麼是仄都不會,,只是我一寫,就首先投入想表達的故事意境..然後配上文字,自己讀著算順口了,,就算完成....

      說到毛澤東,,,,,,,,其實我看書,看詩,,很少理作者是什麼人,,才華,筆鋒好就去看,,去學,,去欣賞,,,所謂「開卷有益」.......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