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3, 2015

君子系列之~「何謂君子」


24 則留言:

  1. 不同年代,不同環境,對君子有不同演繹,而我就謹記「君子不立危牆之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我下一篇文就寫「君子不立危牆之下」!!

      刪除
  2. 太君子不能生存的.起碼都要先小人啦 :P

    回覆刪除
  3. 君子.....一時間頗迷惘!
    入鮑魚之肆久矣...
    君子,仿如人間的一道清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是,偽君子,虛假的人太多了~~

      刪除
  4. 君子一定要有寬闊的胸襟 、包容他人 、 不會懷恨在心 、不自大 、 不自私 ,
    待人忠誠和尊重 , 有需要時會禮讓人 , 不會奪人所好 , 不會惡言相向 !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最輕鬆的,莫過於「君子之交」了,因為「淡如水」嘛,無拘無束,無牽無掛,清澈見底。而「君子一言」,我也十分欣賞的,既然說得出,就「駟馬難追」了,與人相處,無信不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你這「君子一言」,很欣賞及認同你的「與人相處,無信不立」!

      那蜓也試試為你寫一篇「君子之交淡如水。」希望你來看。

      刪除
  6. 君子者..........凡事求其是但也........HAHAHA!!!

    回覆刪除
  7. 這個君子論使Ma Grand頗迷惘,...
    若說太陽比如君子,
    那麼,月亮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月亮是什麼~蜓也不知道呢,嘻嘻。

      刪除
  8. 有一點可以肯定,不喝酒的人肯定不是真君子。酒可亂性,飲而不亂真君子。

    持杯遙勸天邊月,願月圓無缺。
    持杯更復勸花枝,且願花枝長在莫離披。
    持杯月下花前醉,休問榮枯事。
    此歡能有幾人知,對酒逢花不飲待何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因為你是酒仙,所以你有此體會,是嗎?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