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6, 2015

「淡然心境」

36 則留言:

  1. +Ting Tze 午安!

    天馬行空最美妙!

    自弹自唱好情調。

    蓬莱仙境輕飄渺,

    桃花源裡盡情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Nelson nkt 晚上好~~

      眼裡處處是桃源,
      蓬萊仙境鳥鶯喧。
      自言自語好自在,
      舊闕新詞源百川。

      刪除
  2. 無意苦爭春,
    盛衰仍可遵,
    恬然怡其性,
    護幼殷殷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意去爭春,
      皆因我清純。
      寂靜勤書寫,
      只想文筆順。

      刪除
  3. 雖然和她相愛祗有幾個月 , 但愛得深情 、坦盪盪 , -生忘不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得深,又得幾個月??

      刪除
    2. 愛不長久是因為出現了一男子 , 哈哈 !

      刪除
    3. 緣份沒了因為愛不堅定 ,否則子女也有了 !

      刪除
    4. 以前見到心儀女生會展開熱烈追求 , 現在就和你文章所講一樣已是淡然心境了 。

      刪除
    5. 人是不斷成長的,包括你,我。

      刪除
    6. 是 , 我變了另一個我 , 原來這才是真我 !

      刪除
  4. 順其自然,順勢而為,莫求也勿急,時間總會給你一個答案。
    這種想法可否稱之「淡然」?

    回覆刪除
  5. 人老了如我,心境一定淡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姐,愈老愈有火架...............哈哈

      刪除
  6. 回了兩次都不見了留言,或者我也得學習淡然於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寫了文字,按了發佈,卻找不到留言,以為自己烏龍。再寫一次,金睛火眼望清楚按了發佈,仍是不見留言,激C.......終於第三次才成功 :)

      刪除
    2. 我也試過這樣,在幾個博友處也如是,故我現時是先在 notepad 寫了,然後全段複製和貼上,就算一次不成功也不必重新寫過。 這情況在 google 及以前 yahoo 也有發生,真是激死㗎!

      刪除
    3. Bobo 真醒目,看來我也要學你的方法了。

      刪除
  7. 我又沒有刻意想要有這麼的一天。 我覺得激情對於我們喜歡藝術、文學的人是很重要的,所以率性就好。 隨著歲月的洗禮、生活的磨練,就會自然不執著於某些對自己不太重要的事,所以過程中,盡量感受就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bo你說得好好,連我這個不大懂藝術及文學的也感到這樣,可是率性卻不是人人做得到,是因生活靜好,現今又有多少人可以享受到。

      刪除
    2. 正如如心說的;BoBo說得很好,我也很認同,看你這一段話就知道比我成熟,我性格就是太過激情太率性,看到不平的東西還是沈不住氣,明知是一些無關重要的事,還是很執著,很不開心。

      所以我就是在學習怎樣放鬆心情,謝謝。

      刪除
    3. 哈哈,謝謝如心! 我總是太率性,但代價是要付的,不過率性的人會覺得很值的!
      我才不淡然,太淡然我會失卻對藝術的熱情。

      刪除
  8. 在下認為,淡然這東西是會水到渠成的,只要隨著個人歷練的增長,及對事物的深入透析,再加上一點點悟性,自然看身邊一切都會如旁觀者清了。到時,想不淡然都幾難,哈哈。

    回覆刪除
  9. 何必苦爭春,
    能者自要津,
    詩書怡情性,
    飄然亦麗絢.

    回覆刪除
  10. 淡而雅,簡而清,和而不流,世間高人也。

    回覆刪除
  11. 偶爾走走神,
    飄然亦出塵,
    閒看雲聚散,
    心曠亦怡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飄然亦出塵,
      路途幾番新。
      學問存真意,
      時時懂修身。

      刪除
  12. 淡然心境....我不斷努力中!......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