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7, 2014

「愛自己」


18 則留言:

  1. 勁草何懼風雨打,寒梅猶能傲雪花,
    閒時品閱詩和畫,不負此生好年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寒雪難壓嬌花,風雨無損碧瑕。
      閒看藍天翠綠,詩篇訴我芳華。

      刪除
  2. 愛自己是最起碼的要求,只有懂得愛自己,才會懂得愛人如己,才會明白被愛是何等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中了,愛自已大多數人都會,但「懂」愛,善待自己並不是人人「懂」。

      刪除
  3. 愛人首要愛己,才能愛及人。
    施比受更有福,把愛施以他人,
    是愛己及人的至高境界。

    回覆刪除
  4. 愛自己應該 , 愛人如己就好難 , 就算有都難持久 。

    回覆刪除
  5. 愛自己應該係好自然既事,除非精神有問題呱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愛,會不會愛又是另一回事了,

      刪除
    2. 問題是有些人只愛自己,甚至太過愛自己,而忽略了他人的感受,問題便又來了.......。

      刪除
    3. 翔流講得啱,太愛自己,不理別人,就變成自私。我認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最人性化的。

      刪除
    4. 我說的懂,就是這含意。。。。

      刪除
  6. 瀟瀟灑灑繼續走,
    得得失失笑笑口,
    諳練世味不失真,
    隨心適意理格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諳練世味不失真,
      筆下滔滔寫成文。
      懷化薰風涵大愛,
      心語諄諄最可人。

      刪除
  7. 不諱言,我愛自己,也自覺有些自戀。 但懂得自愛應該和自私是兩個概念,不會因此而不顧及他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很對,是兩個概念,所以就是我想表達的一個懂字。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