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7, 2014

~莫怨天邊雲掩月~



湖畔醉寫七彩詩,萬象千奇伴月痴。

55 則留言:

  1. 好詩……好詩!讚讚讚讚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霧影山崗白濛濛
      昔日楊柳樹下逢
      蒼海深秋冬來雪
      祈願雁返現春風……

      刪除
    2. 謝謝~~

      陌上寒冬阻蕊紅,
      籍境抒情磅礡中。
      遙望一片秋枯葉,
      湖畔寂靜盼春風。

      刪除
  2. 若是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閒人閒事只等閒,時節好壞在心間。

      刪除
  3. 為何伊人白天:莫怨天邊雲掩月?

    回覆刪除
  4. 青瓷一枕黃粱夢,清苦盧生昧魘餘。
    放下平生榮祿史,但凡累月自寬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下平生榮祿史,清濁賢愚唯天知。
      風霜寒門鑄此身,劫後寬懷人更慈。

      刪除
    2. 面皮好厚,人更慈 (遲鈍個遲)

      口,若未收
      劫,還未過
      黑雲暴雨陸續來!

      刪除
  5. 雲掩月何傾埋怨?雲過後不是可見明月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因為掩果下怨囉。

      刪除
    2. 同人結怨個〝怨〞!

      刪除
    3. 烏雲總有散去的一日,何需介懷。心生怨念者,心緒不寧,坐卧不安穩,樹敵萬千,徒引火自焚矣!

      刪除
    4. Peace,你覺得係我心生怨念,還是蜻蜓心生怨念?
      Peace,你覺得係我心緒不寧,還是蜻蜓心緒不寧?
      Peace,你覺得係我坐卧不安穩,還是蜻蜓坐卧不安穩?
      Peace,你覺得係我樹敵萬千,還是蜻蜓樹敵萬千?
      Peace,你覺得係我引火自焚,還是蜻蜓引火自焚?

      刪除
    5. Ben先生 (從你的頭像看,你應該是男人吧,請容許我尊稱閣下為先生),我並沒有指任何人,你我並不認識、更無結怨,只是見你在我的留言給了回應,我也禮貌地回應幾句修身格言吧了。子曰:「所謂修身在正其心者,身有所忿,則不得其正;有所恐懼,則不得其正;有所好樂,則不得其正;有所憂患,則不得其正。心不在焉,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食而不知其味。此謂修身在正其心。」此乃古訓,沒有針對任何人呀!

      刪除
    6. Peace,此古訓,乃文言,能傳誦千古,看得出對後世人之引導,現全段引出,突顯整體神髓,免人分神。
      但如先前刋出,則有斷章取義之感,令人有偏頗之嫌。
      既然澄清,絕無芥蒂!

      Peace,我就係QQ的丈夫,是百分百的男人!

      刪除
    7. 豬狗不如的畜牲 (當然不是男人) 被人譏為身心不忿,心術不正, 還沾沾自喜, 妄想被讚, 此等文盲,
      竞口出誑言, 向人 ''宣戰''. 滾吧!

      刪除
    8. 你個有娘生、無乸教嘅狗 tsinchunpun pun ,你睜大你隻狗眼睇清楚,如你所講即係你暗示話Peace係譏諷我,你現在要扣Peace 帽子嗎?
      我當然識睇,我有能力睇得比你更清楚!

      我係男人,我拖住我太太在我身旁應戰,而你只懂得躲在這臭女人的裙邊,
      你這真正扭曲文字的文盲,快快滾回隻臭蜻蜓條裙底養老吧!

      刪除
    9. 只不過是個婊子姘頭而巳!

      刪除
    10. 啊!原來你隻狗pun講緊你父母!

      刪除
    11. 我想這個時候大家都應該冷靜一下........

      刪除
    12. Ben先生,Pun先生,你倆本非我的博友,我本不應多管閒事,但你們都在我的留言裡寫了回應,就請讓我講兩句說話。我們寫博是要交朋友、分享開心的經驗,而不是要找敵人、給人家、給自己添麻煩。你們上述對話都是意氣之爭,對大家都沒有好處,試想想,這個週末大家過得怎樣?我相信心中充滿怨憤總不會覺得開心吧!這樣延續下去,今晚睡不安寧,明日工作也不暢順,值得嗎?
      請讓我大膽提出一個建議,由即時開始,無論是過往誰對誰錯,大家不要再在網絡平台上罵戰,停止說一些侮辱性的說話,喜歡的話大家以後可以交個朋友,不喜歡的話最低限度也不要成為敵人。
      我自知做和事老並不容易,也可能給自己找麻煩,你們認同我的觀點的我固然高興;如果你們不認同而繼續罵戰的,又或者反過來罵我多管閒事的,我絕不抗辯,從此收聲。

      刪除
    13. 蜓子,請讓我提出一個要求,如果大家願意停止對罵的話,希望你可以今晚將那些傷害大家的文字刪除,權在你手。從今希望大家和和氣氣、不再紛爭。

      刪除
    14. 幾時停止爭拗,我從來都無所謂!
      但我必須有我的立場:

      1)要蜻蜓別再在Blog上再作沒完沒了的埋怨、影射之類的小動作。因之前我們已經停止來這Blog出現,就是 不想此事延續下去,只係蜻蜓後來繼續沒完沒了的埋怨、影射,才令我出現在這裏!

      2)蜻蜓從來都不會為埋怨、影射而疲累,佢表面扮淡然面對,卻跟Ma Grand 經常在Blog玩影射我們,真正要收口的就是蜻蜓本人!

      3)我要tsinchunpun pun 在對他說我太太QQ是婊子的一事上作出道歉!
      因為是他先用說話污辱我這親人!

      刪除
    15. Peace,我不需要删除任何留言,我行出來處理這件事是光明磊落,保留全部留言其實可作大家往後的警惕作用!
      至於日後這Blog的氣氛如何?就睇Blog主自己點樣的修為!!!

      刪除
  6. 山依舊,水依舊,絲絲細雨風亦驟,
    情難守,愛難留,心如止水閒閒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河送,星光弄,一片寒土育青蔥。
      心中情,心中夢,款款情深誰與共。

      刪除
  7. 今曰地小人多 , 河山依舊也是難得了 !

    回覆刪除
  8. BC Ben 先生: 閣下所作所為, 巳極不道德. 尚不知收斂, 還肆意在人家門前撥红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名副其實的道亦有道,,讚一個...

      刪除
    2. 阿伯,我在這裡留言光明磊落,亳無遮掩我要表達嘅訊息,如果你話這樣是無道德,不如你自己諗諗同你個女人私底下暗暗嘅互通,有幾道德?

      現在來多隻青蛙,同你都一樣,係同「道」中人,「道德之王」呀!

      如你把口講,如果這是潑紅油,我更恨不得一把火將佢個Blog燒咗!

      刪除
  9. 雌雄大盗, 道德何在? 心中充滿仇恨, 亳無理性, 口不擇言. 不屑與此等無賴對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曖昧淫賊,你兩個狗男女?一個告枕頭狀,一個逞强當兵,埋沒良知,作狗反撲!
      今日,我就向你隻狗pun你宣戰!!!

      刪除
    2. 狗pun,「道亦有道,可惜你只懂得講道理,而唔識看道理」,上次我已經兜口兜面話咗你,你今次又同我講「道德何在?」

      你老,記唔到咁多就返去食你嘅苦瓜吧!

      我本來都無意跟你對話,係你身痕走過來插我嘴,你才是無理性!

      刪除
  10. 回覆
    1. 狗男女,垂死掙扎!

      刪除
    2. 狗pun,你删我在你Blog留言,心虛吖!

      刪除
    3. 畜牲 BC, 豬狗不如! 蜓子之所以不删留言, 是讓網民看清楚畜牲的醜態!

      刪除
    4. 狗 pun ,臭蜻蜓早已醜事滿街,你同佢有路,也會讓網民目睹!
      在新舊Blog中,我早已置形象於事外!唔希罕!

      你睇睇你自己,三兩日變得咪同畜牲一樣無分別!

      刪除
    5. 畜牲自言 ''早巳置形象於事外, 唔稀罕''! 畜牲即是畜牲! 老婆是婊子, 最稀罕! 臭味相投!

      刪除
    6. 臭蜻蜓才是你口中說的婊子,你是個臭蜻蜓嘅其中一個嫖客!呢個Blog就係妓院!
      記住!你只係其中之一個,唔係好重份量架咋!
      你咁搏,但佢就飛去享第二個温柔鄉,何必何必呢!盲佬!

      刪除
    7. 讓我重覆清楚說一遍: BC 是廟街叫雞畜牲, 其所謂 ''老婆 '' 為廟街賤雞.與其在此淋红油, 不如 返雞竇
      X 隻雞吧!

      刪除
    8. 我覺得你可能感懷身世,將自己當時在廟街出世嘅遭遇,咁清楚地將自己出生嘅來源套到別人身上,你形容我等如形容你當時嘅父母!

      刪除
    9. 也讓我重覆清楚說一遍:pun所指廟街叫雞的事,就是pun自己父母事件的反射!

      刪除
    10. tsinchunpun pun~你何來要說我QQ是婊子???!!!
      你為什麼要這樣污辱我???!!!
      我QQ是Ben的合法太太!!!你是否說話過了界線,,,冒犯了我???
      而..Ben是我的合法丈夫,他出來為我處理我和蜓子之間的事,有何不對???!!!
      而..這蜓子找人來我Blog花園搗亂在前,我們來理論,何來是屈???!!!
      我們曾經讓了步,但..蜓子卻沒有悔意,仍單單打打,你又何解說我充滿仇恨???!!!
      你是否在這件事上看得偏差???你是否介入太多了???

      刪除
    11. 道亦有道你又係唔啱嘅。。。
      做乜要污辱人呢???
      真無品味。。。
      不到我想問呢。。。
      blog呢度你點污辱人架喂???
      過2招嚟吖。。。。。。

      刪除
  11. 枝仔想向本尊討教一招半式? 容易. 可參閱两三年前本尊在 Yahoo! K-post 的文章即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見到道先生你真好。。。
      請借個位嚟留留言吖唔該。。。
      啲人話喎。。。
      光明磊落喎。。。
      唔駛刪除留言喎。。。
      點知就刪除晒枝仔嘅留言囉。。。
      剩返一兩句佢以為自己好威嗰啲說話囉。。。
      不過我都知我唔啱嘅。。。
      下下講晒啲事實出嚟。。。
      我都知事實呢家嘢係好難接受嘅。。。
      尤其年紀大嘅女人。。。
      的確係好容易唔抵得靚過自己叻過自己後生過自己嘅人。。。
      我真係唔應該講晒啲事實比人知嘅。。。
      所以心虛嘅人。。。
      取消晒我嘅留言我都唔會嬲嘅。。。
      不過如果道先生你想知我之前留過啲咩留言。。。
      我可以post出嚟比你參觀架喎。。。
      事關我全部都有copy架。。。
      所以真係唔明點解啲人要刪除枝仔嘅留言。。。
      哈哈。。。
      儍儍哋!!!

      刪除
  12. 枝仔大佬台鑒:
    在下心忽如焚, 亟待睇到呢 D 黒材料! 事關睇呢 D 野好爽, 仲正過看小說, 此其一. 第二, 將此等畜牲劣行
    公諸於世, 無所遁形.更何况, 更可保蜓子的美譽不受侵犯, 比其三也.

    回覆刪除
  13. 道先生。。。
    呢啲珍藏。。。
    等我打咗格仔先再放上嚟吓。。。
    我驚我比人淋紅油囉。。。
    同埋呢。。。
    呢啲珍藏一暴光。。。
    鼠輩小偷就會無地自容。。。
    到時就會老羞成怒。。。
    唔止淋紅油咁簡單。。。
    我嘅命仔就會凍過水。。。
    好驚好驚好驚。。。
    我走先啦。。。
    再見。。。
    後會有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想喺度做大佬唔緊要,無人要同你爭呢個位,但要做都做個有質素、講道理嘅大佬先得服眾,靜係識做個發噏瘋嘅大佬有乜本事?

      做大佬永遠都係企最後座鎮,等D細嘅出嚟先,邊駛下下出嚟撲出撲入周圍索,人家一入到嚟仲以為枝仔你係隻地盤看門口狗添!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