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4, 2014

「心不設防」



41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哈哈!說笑怕你激死……所以都係……不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笑話會讓我激死???

      刪除
    2. 唉!就是妳回覆了、但鹅也不知道呢!當鹅試吓看妳有回覆時、但是鹅已經忘記要說什麼了……

      刪除
  3. 現代的小朋友更聰敏可愛,可惜面對學習壓力更強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睇到而家的小朋友,真陰公.....

      刪除
  4. 我一向緊抱的宗旨都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想身心不設防?當然不難,但一定吃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我就是吃了太多了.............

      刪除
    2. 吃虧多了,可有學懂防衛?

      刪除
  5. 建立互信需要時間,看人也不是一下子便能洞悉,我常說我的心不會時常中門大開,算只一總最原始的防範,可這樣的防範不是有機心的謀算別人。 我知道,真正希望了解我,和我成為知己的人,他們最終仍會覺得我是值得他們花上一些時間慢慢了解的。 深交正是如此難得。

    受傷也是一定有的,更會與之疏遠,但別人的修為我管不來,所以我正在學習不太放在心上。 學懂過濾,提煉出來的就是最純淨。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BO,,你的想法和理念,我很認同,和你一樣,只是蜓現在才知道,也正努力去學習,,

      而你的行為,修養一直是我欣賞的.你是一個真正優秀,言行一致的人........

      刪除
    2. 學懂過濾?可惜眼見BoBo你現在身處此地,正正就係是非不分,一塌糊塗,學人講希望過濾得純淨,恐怕只係你自己一廂情願,假道學來瞞騙旁人啫!起初,我都會尊重啲有學養嘅人,但有學唔代表有修養,唔代表識分辨是非,你只係懂自圓其說,包裝自己!

      刪除
    3. 1、我什麼假道學?
      2、我瞞騙了誰?

      刪除
    4. 1.用我持平觀察力!正如我太太QQ向我表示你是值得她花上時間去結識的Blog友,可惜你的表態表裡不 一,卻裝出會說道理的性格!
      2. 企圖瞞騙我倆,但處世經驗令我對你的表態有所保留!至於瞞騙其他的人,我不代這些人回答!

      刪除
    5. 你既這樣持平,那隨你怎說!

      刪除
    6. 只要我知道背靠着事實,我必無所懼!!!

      既然唔識答,何必要問我???

      刪除
  6. 防不勝防,有時以為與世無爭總可以吧?
    原來你不爭,他人要爭,不止如此...
    有機心者感覺你有潛在的威脅,要殲敵於無形,手段無所不用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 Grand,你說出了我要說的感受........謝謝....

      刪除
    2. Ma Grand : 老眼昏花嗎?與世無爭唔係隻蜻蜓,呢個女人係真正嘅邪惡軸心,亦都就係俾你地呢班信徒將佢吹捧到人唔似人嘅妖精!
      起初,我都會尊重啲有學養嘅人,但睇你地講多兩句廢話對答,真係無一個值得我去尊重!

      刪除
  7. ‧我對人從來沒有機心 , 了解我的人可以和我做知心友 , 不了解我的都不會是敵人 !

    回覆刪除
  8. 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蜓蜓勿須過於擔憂!

    回覆刪除
  9. 指指點點、以訛傳訛、無中生有、歪曲事實、惡意中傷、設計陷害…..
    你應該就係一個死不悔改嘅老頑固,想黑白反轉嚟博人同情?你被人伸了一腳,正就係你咎由自取,做錯嘢就企定接受教訓!
    你唔想再被人伸多一腳,你就學懂收口!
    總覺得三兩篇正常文章後又故態復萌,死不甘心,就覺得你又在發雞瘟似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BC,對不起,蜓一直的文章都不是說你呀,希望你不要對號入座好嗎??

      刪除
    2. 我無講過你文章是說我,你自己對號入座就真!
      事實上,我看文章的理解能力不會比你差,甚至比你更好!

      別說對不起!我受不起這套!

      刪除
  10. 防人之心不可無,這並不是甚麼不好的行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世事往住出人意表, 莫名其妙. 蜓子和 Bobo 两女士無端端俾人鬧一餐, 正一無妄之災!
      事關 假道學, 邪惡軸心, 妖精等大帽子好沉重啊! 何必呢!

      刪除
    2. pun伯,道亦有道,可惜你只懂得講道理,而唔識看道理,無根無據去屈就叫扣帽,有根有據去做就叫依法辦事,你話我扣人帽子重,現在你就係扣緊我帽子你就唔覺得重!
      我和太太面對這班人的事,你有幾清楚?你行出來博出位?!還是個女人喺後門叫你出來當兵?!

      刪除
    3. BC Ben 先生: 首先我必需澄清, 绝對沒有 ''個女人係後門叫你出來當兵'' 這種事. 在現實生活中, 上述两女
      仕跟你夫婦俩有無轇轕我完全不知道. 但閣下的留言, 似有嚴厲指控, 說 ''有根有據'', 甚至耍 ''依法辦事''.
      既然如此, 何不直言, 讓局外人作個判断. 否則, 就是你毫無根據去屈人, 甚至詆譭別人, 為網民所不耻!

      刪除
    4. Pun 你嘅所謂澄清已是我意料之內。
      在我太太網誌已將整個風波事件說了出來,而且事件是牽涉的人之間的問題,根本局外人沒有資格去判斷這件事,連你也沒有資格去判斷,因為你話你完全不知道!
      還有,別用「網民所不恥」這句話來跟我說,很多網民,諸如你這等級,都未必有足夠思考能力!

      刪除
  11. 緊記學習坦然,您並非為他人而活,而是要活好自己才最重要,明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女人識得坦然,就唔有昨日今日嘅事,我唔會無的放矢,佢嘅行為你地班信徒都有責任!

      刪除
    2. 我是蜓子粉絲之一,亦 即你口中的所謂 ''信徒''. 我們有甚麽責任? 請說明白. 否則你屬無理取鬧, 冒犯
      他人! 應予以遣責和杯葛!

      刪除
    3. 行得過來,「懲戒」和「冒犯」只在於我和你不同的立場!
      Pun,從來我的粉絲名單之中都沒有你的名字,你最多也只可做這女人的粉絲,你別說要杯葛我,你連在我網誌留言都未必有空間!

      刪除
  12. 世事無奇不有,今回總算見識了...
    週二下午好,蜓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 Grand!連您也感覺O咀,又的確奇得離譜了點........hahaha.......

      刪除
    2. 翔流,有幾奇吖?奇,只因你見得少,我夠奇怪你行Blog一啲建設性嘅說話都講唔到,只係識得嘻皮笑臉去抽水!你識講得義正辭嚴咩?
      或者你先至係令我大開眼界就真!

      Ma Grand我都見識清楚你喇!顛倒是非鬼!

      刪除
  13. BC Ben 先生, 閣下的言辭, 網上少見. 你的辭確很嚴, 但 ''義正'' 在哪裡? 見人派帽子, 欺凌網民, 所為何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義正」是有質素的人去感受的,pun感受唔到,我一啲都唔出奇!

      我從來都不去欺凌網民,我只係要找為事件負責的人!!!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