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3, 2014

說花談情之~【梧桐花開】

21 則留言:

  1. 秋天是梧桐的季節,,梧桐秋頗令人感懷..

    回覆刪除
  2. 蜓子早
    難捨梧桐十月花
    鳳凰棲老換年華
    嬌花零落枝猶在
    秋晚斜陽點暮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鄰家女子愛詩畫,
      千紙百章塗滿鴉。
      筆筆行行溫馨語,
      頁頁篇篇知心話。

      刪除
  3. 哈!蜓子所言的情結,正正是我所說的對某事、某物的感懷,是一種無從解釋的情意結,一接觸便愛上了就是....。而我也自問對人世間的人、事、物的情結特多,所以我感覺生命豐盛,亦是我喜歡自己的原因....。hahaha....(我相信很多人看了會大叫救命了....)
    至於蜓子所說的鳳凰,其實重要的是有盼望,有了盼望,便要堅信終有天可會成真,不要唏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起碼我也是這樣的人,,,

      哈哈,當然啦.一直都在盼望著.

      刪除
  4. 梧桐花個樣都幾靚,但我未親眼見過,或者會一見鍾情。

    回覆刪除
  5. 有喜有悲,才有文思湧現,是青春的季節,還有創造可能;心態淡薄,就只能做旁觀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又要讚你了,,,,,講中重點了.....

      刪除
    2. 仲有呀,點解我加唔到你入我博友既?

      刪除
  6. 「鳳凰鳴矣,於彼高崗。梧桐生矣,於彼朝陽。」
    週一愉快,蜓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鳳凰於飛,翽翽其羽,,,,,,,,,,,,,,,,

      晚上好..MA GRAND....

      刪除
  7. 今天下午回來了 !
    梧桐樹下 , 花-串串 , 好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甘開心呀,,,,,,,,

      真的很好看............

      刪除
  8. 寂靜梧桐鎖深秋,魂牽往事繞心頭,無情不若重情苦,幾許人間見白頭。
    蜓子,前時,偶然在google拜讀大作,故而打擾,拙作期諒。我別號過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客氣,來到蜓家的,都是朋友,再說,誰不是這世上的過客呢?
      當然,還要謝謝你來看蜓的殘章幼詩拙詞,真的稱不上大作,蒙你喜歡,足矣。
      寂靜梧桐鎖深秋,涼風吹來一腔愁。慨嘆宵聲誰來枕,瀝瀝往事不堪留。

      刪除
  9. 又是深秋,涼涼的,
    Ma Grand對梧桐樹認識不深,
    只記得白居易「長恨歌」裡有寫...
    「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猜想梧桐花葉散落亦淒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詩人的想象就是這樣,多情善感。
      早上好,ma. Grand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