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8, 2014

「舞導人生」



27 則留言:

  1. 希望蜓子的人生一樣活得精彩 , 舞出真我在我們的面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蜓一定會舞出讓自己滿意的人生..........

      刪除
  2. 「蜓亭像首詩,子葉自得怡」
    下午好,Ting Tz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週日好~MA GRAND..
      莫問浮生意,人若淡如詩.....

      刪除
  3. 蜒子,祝你舞出如詩如畫的人生.

    回覆刪除
  4. 蜓蜓在網誌平台也舞出風采!

    回覆刪除
  5. 窅娘的故事所知不多,但你提及李煜,是我極之欣賞的詞人,這一天,四+一歲生日,亦正是他被毒殺的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正是這詞令他被毒殺:「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尤在,只是朱顔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
      我也是特喜歡他的詞,因為他寫的詞,無論是享樂的生活,或是亡國後的狀態,他的詞都體現了,在於他的「真」,雖然環境發生了變化,經過了種種磨難,但不變的仍然是詞人的詞心。
      詞心即李煜作詞中體現出的真性情,他全身心投入寫詞的創作之中,在詞句的雕琢上更是多用口語和白描的手法,詞篇之美,美在麗質天成,不靠容飾和辭藻,因純情而缺少理性的節制,反而不像我們後人的賣弄。

      刪除
    2. 嗯....蜓子對詞的研究、對詞人的認識可不淺啊!

      刪除
    3. 我是先認識詩詞..再去深入認識作詩詞人.我重點是要看這人寫詩詞的心態...........

      刪除
  6. 古代故事都大過美化了,你跳的話未必不能跟她們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啦............因為我們都沒真正見過.......

      刪除
  7. 窅 ~ 呢個字點讀呀???
    唔識字嘅我 ~ 真係唔識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咩啫。。。
      咁人哋真係唔識吖嘛。。。
      咩喎!!!

      刪除
    2. 咪住咪住。。。
      係讀 天。。。
      還是。。。
      讀 音。。。
      天 定係 音 ???

      刪除
  8. 去塵凡俗氣,現本性真善..
    週日好,蜓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世間真善美,由我們做起..............
      早上好.MA GRAND........

      刪除
  9. 我相信蜓一定做得到,舞出一個精彩的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蜓真的不會讓自己失望的........

      刪除
  10. 去年一套超成功的電影“狂舞派”,當中最經典的一句對白是......為了跳舞,您會去到幾盡?.....在人生的舞台上,但願蜓子舞到最盡,舞得精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凡事不能去得太盡啊!!!

      刪除
    2. 對..我也是最深刻這一幕.............
      我會努力的...........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