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6, 2014

桃源憶故人【思君如流水】



思君如流水,別問我是誰。曾牽多少意,留待明日追。



這首【思君如流水】 是蜓看到蔚藍拍攝的圖片而即興寫下的詞,其中的句子「思君如流水」,也正是來源於她的靈感,希望蜓的落筆沒讓蔚藍失望!

23 則留言:

  1.  其實我的靈感是來自東漢詩人徐幹:
    浮雲何洋洋,  願因通我辭。
    飄飄不可寄,  徙倚徒相思。
    人離皆復會,  君獨無返期。
    自君之出矣,  明鏡暗不治。
    思君如流水,  何有窮已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靈感黎邊到唔緊要.表達到自己意思就OK........

      刪除
  2. 咁深嘅。。。
    唔識答。。。
    閃閃閃。。。

    回覆刪除
  3. 憶故人憶得咁凄慘 , 嗚...鳴...鳴...

    回覆刪除
  4. 思君如流水好句 , 令我想起思君流口水 , 哈哈 !

    回覆刪除
  5.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君知我心,我明君意.............哈哈..OK

      刪除
  6. 過去的過去,
    何必再淌淚。
    芳草天涯覓,
    明日努力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日努力追,
      不去問流水。
      芳草在咫尺,
      只待花語絮。

      刪除
  7. 思君如流水.....水......水.......咳咳!
    唔識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咳....比你傳染左,我真係咳左幾日啦.............

      刪除
  8. 回覆
    1. 嘻嘻,我好叻,是不是,,,,,,,,,,,,,,,,,

      刪除
  9. 靈感順手拈來,
    句句落墨恰序,
    水鳥山林如舊,
    故人何時相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靈感順手拈,
      詞意任我念。
      句句隨心寫,
      苦樂自己舔。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