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4, 2014

「夢寫江南」


  沒去過江南,卻沈醉在雨季的江南,也不知丁香一樣的姑娘長得什麼模樣,眼裡沒有近景,只有讓心沐浴幻想在朦朧的西湖雨巷中,任由詩情畫意的思緒如洶湧的浪潮不斷沖擊,再與心儀的江南相約入夢,夢來了這一篇「夢寫江南」


11 則留言:

  1. 詩在人在情也在,
    春水碧碧有新愛,
    遊罷江南恨紙短,
    絕章妙句滾滾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詩在人在情也在,,
      碧水藍天人人愛。
      江南風景紙上敘,
      大筆一揮喚詩來。

      刪除
    2. 詩來筆來人不來,
      心逐輕風上瑤台.
      瑤台仙子若相問,
      江南有隻青蛙仔. 哈哈...

      刪除
  2. 我一向自知情結特多(包括所有人、事、物),但原來蜓子的情結也不少呢!...he....

    回覆刪除
  3. 我去過江南多次,很喜歡那裡的景物及自古留下來的文化、詩詞、典故。看了你的文章,本想以過來人的身份再多加描述,想了幾個小時,還是想不出甚麼文字比腦海中的印象及心中的感覺來得更能表達出那種江南韻味、詩情畫意,還是留待大家親身去經歷吧。

    回覆刪除
  4. 蜓子,要是你決定往訪江南,請穿上一襲青衣素裹,撐起一把油紙傘....記得通知我去影相呀!

    回覆刪除
  5. 江南去過一次,我就覺得麻麻地,可能啱喜歡古老事物既人多啲.

    回覆刪除
  6. 姑蘇的姑娘美不美?
    蘇洲的水鄉確是有風味..
    找個好季節,蜓子不妨親身去體會...

    回覆刪除
  7. 我願夢死也願醉死江南..........

    回覆刪除
  8. 夢幻江南景若朦
    小橋流水意情濃
    紅磚石瓦村鄉味
    醉了詩人墨清空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