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2, 2014

~芳菲六月黃金雨~


  這相是博友「只微」拍的,她的相總是拍得很詩情畫意,蜓忍不住借用來寫詩,在此再說聲謝謝!!

  這花叫金急雨,又稱為黃金雨。是一種蘇木亞科的植物;原產於南亞南部,從巴基斯坦南部往東直到印度及緬甸,往南直到斯里蘭卡。分布在緬甸、斯里蘭卡、印度、台灣以及中國的南部、西南部等地,生長於海拔1,000米的地區。


  它屬一種中型樹,樹身長至10至20米高,而且生長迅速。也可作景觀樹或行道樹之用,多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種植。花期在5月,初夏滿樹金黃色花,花序隨風搖曳、花瓣隨風而如雨落,所以又名「黃金雨」。


  黃金雨是泰國的國花,當地稱為「Dok Khuen」,其黃色的花瓣象徵泰國皇室;
同時亦是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的「省花」。

網上資料~~

18 則留言:

  1. 今年也在沙田見過不少黄金雨,的確好靚!

    回覆刪除
  2. 幸運地在只微這篇博文,MEI CHEUNG送我一首好詩:


    翠羽黃衣六月時,
    追風逐夢任神馳。
    花隨雨落金光閃,
    四季風光各有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詩!好詩!....所以話,我何須懂得寫詩,重要的是,懂寫詩的人要多寫詩!......

      刪除
    2. 係囉,係囉。真的好詩。

      刪除
  3. 蜓子,是這六月的雨引我來拜訪你呀!因為我很喜歡拍黄金雨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來訪。
      我去看了,你很會拍攝呢。

      刪除
  4. 黃金雨的名字真美 , 金黃色的花有點像跳舞蘭 。

    回覆刪除
  5. 謝謝妳呀、蜓子!我的照片拍得實在不怎麼樣、也得到青睞、配上好詩、榮幸呢!
    經過妳詳盡介紹、希望明年更多人留意這種漂亮的花串、為城裡添上更多美麗光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太客氣了,是你的相太美了。

      刪除
  6. 小花雨
    閒裡自悠然
    艷陽六月天
    偶來一陣雨
    飄落小花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飄落小花仙,
      雲霞趨一線。
      秀美詩如畫,
      筆下繪翩然。

      刪除
  7. 黃金雨,想像到多麼的詩情畫意,
    數點雨聲風約住,竟日閒吟輕寫意...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