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9, 2014

減字木蘭花【吟詩賞畫】



吟一首似水年華,賞一幅人生景畫!!

18 則留言:

  1. 人生無求,開心就好了!

    回覆刪除
  2. 吟詩賞畫,認真風雅,喜樂與共,美滿芳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吟詩賞畫,喜飛臉頰。山水風月,筆綻奇葩。

      刪除
  3. 不明白何為減字木蘭花?.....減字?木蘭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減字木蘭花】是詞牌名來的.......

      刪除
  4. 哈哈....蜓子, 勁喎。。。減字木蘭花,除了限著44個字,還要顧及上下兩段各有兩仄韻,兩平韻,
    難度高。。。.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好似你得D啵。
      我是睇住呢首寫成的「天涯舊恨,獨自淒涼人不問,欲見回腸,斷盡金鑪小篆香。
        黛蛾長斂,任是東風吹不展。困倚危樓,過盡飛鴻字字愁。」(每兩句一韻)

      講真,平仄我是不太熟的,只要出來讀得順口就算完成,我執著意境行先,為左意境我會丟開一切框框。

      刪除
    2. 秦觀 《減字木蘭花》詞…..在春天思念遠方情人的詞,多麼深情的愁 !
      而蜓子把其愁緒化為另一境界。。。
      想起一首與其剛巧相反的《減字木蘭花》:: 李清照的賣花擔上 >
      賣花擔上,買得一枝春欲放。
      淚染輕勻,猶帶彤霞曉露痕。
      怕郎猜道,奴面不如花面好。
      雲鬢斜簪,徒要教郎比並看。

      我不懂寫詩詞,因我字窮,何來叻呢?

      刪除
    3. 噢..打多一個字...應該是....."何來得呢: ...

      刪除
  5. 減字木蘭花
    畫堂雅宴。一抹朱弦初入遍。
    慢拈輕籠。玉指纖纖嫩剝蔥。撥頭憁利。怨月
    愁花無限意。紅粉輕盈。倚暖香檀曲未成。

    蜓子下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午好,MA GRAND。
      相逢不語,一朵芙蓉著秋雨。
      小暈紅潮,斜溜鬟心隻鳳翹。
      待將低喚,直為凝情恐人見。
      欲訴幽懷,轉過回欄叩玉釵。

      刪除
  6. 回覆
    1. 甘我又唔知點解啵,只知是詞牌名,我按佢格式寫咋.....

      刪除
  7. Beautiful picture beautiful words , haha , I like golden colour !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