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1, 2014

「酒後瞎說」

37 則留言:

  1. 看見蜓子這篇博文的標籤是"雅俗共嚐",再讀過蜓子的大作,好一句「對酒當歌」,蜓子何其優雅。而"俗"這方面就由我來表述吧!我一向不喜歡飲酒,更不喜歡跟潮流一時拔蘭地、一時芧台、一時紅酒、一時清酒。然而,工作上的需要,偶爾也會給自己灌上兩杯.....哈哈!好一個俗世者,要為五斗米而折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飲酒時食多啲花生米補吓腎,就唔會咁容易折腰嘞....

      刪除
    2. 乜唔係食腰果咩?花生都得牙.......

      刪除
    3. 倆位大哥....都講得岩...笑死我......

      刪除
    4. 係囉係囉。。。
      要補腰。。。
      關啲花生米咩事呢青蛙仔。。。

      刪除
  2. 其實把果汁當歌都得啫,或者把汽水當歌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島先生又惹我笑....

      刪除
    2. 佢唔係惹你笑。。。
      係把汽水當酒會比人笑。。。
      事關我尋日先比人笑完。。。
      哈哈。。。
      邊個話輸咗一定要飲酒架???
      飲可樂唔得架咩。。。
      哼………………………………

      刪除
  3. 我也不懂喝酒 , 以前放工時也會一大班人同上司到部門會所飲酒但只是飲啤酒 ,
    吃些花生薯片 , 一杯起 , 兩杯止 , 大家嘻嘻哈哈談天說地幾小時就駕車回家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司叫我去 , 吾去即係吾俾面 , 一定難升級 , 哈哈 。

      刪除
    2. 夠錢使都冇用 , 最怕同級的同事有一天做了自己上司 , 哈哈 。

      刪除
  4. 蜓子好,尋晚好似冇月呀?之不過,青蛙倒是聽到有人在當歌......

    回覆刪除
    回覆
    1. EEE..講下得唔得呢......
      .我唱的~~擋不住的風情...........

      刪除
    2. 除咗呢首歌。。。
      乜你仲識唱第二首歌咩???

      刪除
    3. 有.美麗的壞女人.......

      刪除
  5. 哈!酒,絕對是我的至愛...。拔!我卻不喜歡醉酒,所以更不會因愛酒而酗酒了...。我從認識酒至喜歡酒,可說是我一生最快樂的一種體驗(等同我愛上古典樂,看話劇,喜歡繪畫,雕刻,建築藝術等的快樂體驗一樣),所謂佳肴美酒,若一頓心怡的晚餐,能配上一點美酒(其實什麼酒也可以,無論紅、白酒、日本清酒,中國花雕等),然後帶來六至七分醉意,彼此暢所欲言,那就是最美妙動人的飯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酒,,,在我而言是用來品...增添情趣..微醺最好....

      刪除
    2. 三五知己 ~ 良朋共聚。。。
      酒 ~ 就是一道橋樑呢!!!

      刪除
  6. 酒逢知己千杯少
    一啖香茶醉更濃
    三杯回贈得啖笑
    最怕蜓子扮失蹤……

    回覆刪除
    回覆
    1. 蜓子怎敢扮失蹤?
      頭暈弄至眼朦忪。
      天花亂轉不能動,
      祈盼日後多保重。

      刪除
  7. 夏日炎炎八面風,
    嬌姿曳曳醉花容.
    一杯薄載三分愁.
    道是酒濃情更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用字不周,改一改:
      葉影婆娑八面風,
      嬌姿曳曳醉花容,
      一杯薄載三分愁,
      道是愁濃意更濃.

      刪除
    2. 青蛙,沒所謂的.......

      愁濃意更濃,
      思念不語中。
      坐聽清風調,
      閑心賞雲鐘。

      刪除
    3. 愁濃皆因情深種。。。
      思念往往在其中。。。
      靜聽海浪拍岸調。。。
      閑心忐忑像時鐘。。。

      刪除
  8. 對酒當歌,你唱我和...
    蜓子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唱我和,一起賞荷。。。。。哈哈,

      刪除
  9. 幾時可以和蜓蜓對飲?酒過三巡,蜓蜓又會為誰吟詩???

    回覆刪除
  10. 如夢令
    秋夜長亭別友
    彈奏驪歌一首
    曲盡再無言
    此後與誰共酒
    慢走 慢走
    對飲千杯不夠

    久未探訪, 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你呢?

      如夢令

      秋夜長亭別友,
      獨自徘徊已久,
      望月睹花眠,
      渾意天景物幽,
      何惆,何惆,
      相知瀉滿心頭

      刪除
    2. 還好 還好
      一醉盡忘煩惱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