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4, 2014

「圍棋」

24 則留言:

  1. 以前曾經嘗試同朋友對弈,喜歡那種閒逸、寧靜、在沈思中戰鬥的感覺,尤其是苦戰一輪之後可以「叫吃」就更加喜悅。然,而工作繁忙,生活節奏急速,我便不再玩圍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長大都沒人跟我玩了,,,,爸爸弟弟舅舅都只玩象棋...朋友真的沒那麼多的時間陪我傻,,,

      享受當中智鬥的樂趣.............

      刪除
    2. 小弟頭腦超簡單,所以圍棋真的免問,所以我超喜歡玩象棋,但係是指玩盲棋,即係將棋反轉,然後鬥摸後再反轉,然後鬥大......簡單又容易....wakaka.....

      刪除
    3. 翔流你也太謙了,你明的...........

      刪除
    4. 翔流是高深莫測的.......

      刪除
  2. 可惜唔識玩圍棋,係咪同蘋果棋差唔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話似波子棋就真!....cheeee....

      刪除
    2. 我個人感覺是大同小異...圍棋,是把棋盤的整個盤面看作一塊土地,雙方各用自己的棋子去開拓,所謂的佔地盤,是一種高智商的遊戲,含有藝術、哲學的;成份.蘋果棋也叫黑白棋,,是黑白子輪流下,子多方爲勝方,遊戲的成份居多。

      刪除
    3. 圍棋比蘋果棋深奧得多,當中包含很多技巧、思想部署、人生哲理,個人認為幸運的成份很少。不要以為你包圍了一大片土地便一定贏,重要關頭下錯一隻棋子,一切你以為可以擁有的都會轉眼間失去。

      刪除
    4. 哎呀...又很認同...........讚.讚.讚.讚.讚.讚.讚.讚.

      刪除
  3. 圍棋的黑白棋子,像我人生觀一樣,只有黑白沒有灰!

    回覆刪除
  4. 蜓子像在論說愛與情的角力一樣.....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那你想要用什麼樣的論說好呢???

      刪除
  5. 蜓子與外公對奕,一老一少溫馨到極!
    童年的歲月值得回味!

    回覆刪除
  6. 我在博友「http://otto1001night.pixnet.net/blog」的博文裡看到這首關於圍棋的詩,在蜓很喜歡~~嘻嘻


    屠龍先取眼,包圍陣速開。
    相迫左右夾,死活看君才。

    回覆刪除
  7. 圍棋自小便不懂亦不感興趣 , 還是玩象棋好了 , 哈哈 。
    今天下午回港 , 天氣好像火爐一樣 , 好難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甘你唔好番黎,,,過左個夏天先啦,,,,,,,,,,,,

      刪除
    2. 我都想 , 但今個月英國都熱啦 , 哈哈 !

      刪除
  8. 我唔識玩圍棋嘅!類似的如蘋果棋就玩過。

    回覆刪除
  9. 可以對奕,蜓子技藝不差喎!
    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