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1, 2014

「相」不由衷

  從寫第一篇博文開始,蜓就強調「手寫我心」,慶幸至今一直沒變,詩文全是發自內心。可漸漸發現,愛追求美的蜓子,卻一直懷著一絲的遺憾,那就是圖片相片都是來源於網上和一些網友的私人珍藏,從來沒有出自自己手筆的。因為蜓對拍攝的技術確實是從小就欠奉。唉~只可惜「相」不能由「心生」呀!

  星期天和家人的一日遊,蜓又一次證實自己真的沒拍攝的天份了,更給弟弟趁機彈了個一文不值!不過蜓想:醜婦終須見家翁的.這次就厚著臉,POST幾張「嘔心瀝血」的作品出來,讓大家從中領會一個道理:「沒有醜,何來美呢!」哈哈!!!

(我的手機是IPHONE 4 )

我看到這紅蜻蜓~~


這是節瓜~


這叫老鼠瓜~


矮瓜~~


六角豆~~


它的一個翅膀沒了一半,弟弟說:這是折翼蝴蝶。


白掌花~~


球蘭~~


不知名的花~~


睡蓮~~



荷花~~


最後還是不難為大家眼睛了,借了朋友的靚相來向大家說不好意思呢。



25 則留言:

  1. 妳的相不是差 , 是真和自然 , 望上去舒服 , 相如其人一樣 , 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真到影左就擺上黎,哈哈。

      刪除
  2. 學攝影不要和別人相比,每次都要和自己上次比進步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姐我當然會好似你講一樣,不過我一樣要比,因為比,才會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才有令自己上進的動力,及要有認輸的勇氣,最終目的是知道自己能力所在。

      刪除
    2. 火姐!果然是前輩之言,所言正是....hahaha......

      刪除
  3. 要拍爛手掌了,蜓子終於post上自己拍的相片。其實相片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要比較的話,應該是相對的,我的評價是:只是以手機拍攝,又是初次影相,已經很好。以後影多啲啦......

    回覆刪除
  4. 進步要一點一點累積,不能操之過急.

    回覆刪除
  5. 71愉快,Ting Tze!
    美與不美,見人見智,(況且大家都懂得為照片修輯美容)
    蜓子記錄了愉快的行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我這是一丁點都沒修葺過,說得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

      刪除
    2. 完全忠實的,這就美到不得了啦!

      刪除
  6. 我一直都說,....必先要利其器...想學影靚相,便先要買部好相機(最好單反啦!).....之後,您便會發覺自己影的相便自然地高了幾皮,然之後,您便會像我一樣,發覺其實係相機廠非常之勁!...ha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翔流,好彩不是吃飯時候,不然一定會噴出來,,,,,,,,,,,你很搞笑.....

      刪除
  7. 其實相片美不美好主觀的,最緊要影得開心!

    回覆刪除
  8. 都唔係好差姐 ~ 看到你的心意 ^ <

    回覆刪除
  9. 比較,用得其法都係好嘅!要比較角度,下次就嘗試人家所拍的角度,比較光度,下次就嘗試人家所拍的光度,即係比較完之後要懂得學習及多方面嘗試,其實即係偷師囉!嘻!
    修輯相片,以學習熊度去做,在修輯進行的同時,會對照出不同的構圖比例,不同光度的分析,對於下次執機再影相,就會有如室內駕駛對路面駕駛般有幫助嘅!
    不好拘泥於修輯相片就一定唔好,只要相片係忠於自己所見到的感受到的,相片不是用來表現攝影技術,相機可以是自己的知己好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個問題好有趣的:
      一張拍美了的相片係假嘅!咁一張拍醜了的相片唔假?

      刪除
    2. 嘩,全對,讚成呀。叻叻。

      刪除
  10. 下午好,蜓子.........
    有了第一次,應該還有得欣賞吧?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