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3, 2014

~去年今日此門前~


        蜓是看著原詩而和的。崔護,是唐代詩人。這詩是以「人面桃花,物是人非」,這樣一個看似簡單的人生經歷,道出了千萬人曾有過的生活體會,所謂一詩定詩名,崔護也以這一首詩而成就了他的名垂青史!!

25 則留言:

  1. 呵呵!毛豆呢個甫士似腰骨痛多的!

    回覆刪除
  2. 去年今日此門中,
    與君邂逅醉春風,
    幾番起落人跡緲,
    只見蝶兒舞花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蝶兒舞花叢,
      婀娜婆娑動。
      去年伊人語,
      瀝瀝猶心中。

      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去年今日此門前 ,
    人多熱鬧齊歡笑 ;
    今日博友多不見 ,
    只剩知交仍談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何必計較多興小.岩傾一個就夠了~~
      好似這句話一樣...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那麼就請你真心祝福我!]

      [如果你不是我的朋友.那麼請你遠離我的生活!]

      刪除
    2. 當然真心祝福你 , 博友多小有何干 ?

      刪除
    3. 岩........多少又如何.我照唱我歌//////////

      刪除
    4. 岩 .........照寫我的博 , 知交照愛我 /////////

      刪除
  5. 夜 ma ma, 睇到「魂飄過」呢句就嚇死....

    回覆刪除
  6. 去年今日此門前,老花冇咁勁 :P

    回覆刪除
  7. 週日愉快,蜓子!
    陽光普照,但感覺不熱,
    秋天快出現...

    回覆刪除
  8. 崔護此詩簡直勁到無倫啦!...意、境、皆惹人深思,抵佢名垂青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丫翔流兄,首詩有咩意境呀,講嚟分享吓......唔該...

      刪除
    2. 意..............................
      境..............................
      ..................................蛙仔!感覺到未呀?.......

      刪除
    3. 再整多啲啦,,末夠喉噃.....

      刪除
  9. 貪官污吏休假,所以門前車馬稀,門堪羅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貪官污吏甚囂張..良民百姓實遭殃.......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