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3, 2014

~風拂芙蕖卿心盪~



 芙蕖是荷花其中一個別名,接近八月,荷花花季也將過去;當然,無論花開花落,在蜓而言,詩意是永在的,下次,蜓會寫一首凋零枯萎的荷花詩~~

19 則留言:

  1. 呢首詩我已經有幾個字唔識啦!>>>蕖!梟!

    回覆刪除
  2. 令我想起朱自清的荷塘月色,荷花還有一個更風雅的別名,芙蓉。芙蓉如面柳如眉。不過,立秋已過,夏荷不合時宜,蜒子,寫寫秋菊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稍後蜓會寫上一首「秋菊」。

      刪除
  3. 荷花嬌羞芙蓉笑
    芙蕖菡萏两相依
    夜月星光亭上照
    蓮花影動遍塘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荷花嬌羞芙蓉笑,
      引來思緒上九宵。
      一輪紅日照星月,
      隨蓮花吟蜓詩謠。

      刪除
  4. 下次不如寫一首開心的詩 , 等大家可以舒暢一番 。

    回覆刪除
  5. 都係叫荷花好喇.......另外個名唔識讀 @@

    回覆刪除
  6. 上網一查,芙蕖又的確頗有詩意......。所以,想像風拂芙蕖時,我也心盪盪.....he......

    回覆刪除
  7. 雨過天晴,未探荷蓮,
    好花常開,綠蔭園庭.
    蜓子午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花常開,好景常在。
      MA  GRAND早晨

      刪除
  8. 夜荷花
    淡淡荷香透心窩
    皎皎月色穿雲過
    蟾蜍葉上奏清曲
    芙蓉仙子舞煙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芙蓉仙子舞煙波,蜓蜓開心唱首歌。

      刪除
  9. 無論荷花有幾多個別名,我還是只喜歡荷花這個名字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