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1, 2014

「沒」有罪


 沒.有罪!這「沒」是語帶相關的。「沒.罪」與「美麗有罪」同出一轍,都屬人們眼中的異類。分別在於:「沒.罪」是代表了大部分「陪審員」的視覺與意願,而「美麗罪」,卻普遍是來自於同性的抵禦與偏執。

31 則留言:

  1. 我沒有看,也討厭看那預告,一個其貌不掦的女子大哭大叫,令人煩擾!
    一個人有好的內外兼備固然恭喜,但沒有漂亮的外表,迷人的身栽,也不用怨天怨地,每個人都有優劣,培養、發掘自己的優點,更勝以外表取勝!
    在街上我見過令人眼前一亮的俊男美女,怎料他(她)們一開口說話,就令人側目,滿口粗言穢語,無品無德的說話內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姐姐,這不是外表的問題,是一個人修為,而修養的形成,也不是全來自於知識......知識可以從書本學到....修為最基本的是來自人的素質..悟性....

      刪除
    2. 舉個例子~~

      冰心寫了一篇《太太的客廳》在嘲諷林徵因,原來每個星期六下午,一班女人就以林徵因作為話題,當時林徵因剛去山西調查工作回到北平,帶回了一酲出了名的山西陳醋,就立即叫人送給冰心吃用。

      嗱~~倆位都是有知識才華的女人,可行為卻不一樣,我不去評論誰對誰錯,可林徵因這種做法是對女性妒嫉的最好的回應。。。。

      刪除
  2. 以貌取人是普遍的社會現象 , 當然除樣貌重要外 , 個人內涵和能力也重要 ,
    但可惜好多時應徵者因為外表不為面試人接受 , 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便被陶汰了 。
    記得某年我曾應徵某中學的兼職代課教師 , 當我到了學校的校務處巳見過百位應徵者等候面試 ,
    我正想填寫申請表 , 突然校長走出校長室望向所有應徵者 , 而且特別望了我一眼便回到校長室 ,
    之後一名男職員走來對我說校長想見我 , 而且叫其他應徵者交了申請表便可以離開等候通知 ,
    校長見我時非常客氣開心還即時聘請我 , 哈哈 , 這個經歷真的證明了以貌取人這句話是真實存在 ,
    不過我並沒有在這中學上班 , 因為我找到了另一份更好的工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認同,我都是以貌取人先架,,,,,,,,,,,,,,,
      不過,幾時比個靚樣我見識下呢............哈哈

      刪除
    2. 係男校長呀 , 不是因樣貌而聘請我架 , 哈哈 。

      刪除
    3. 哈哈 , 男校長請老師是要外貌莊重沈實 , 大方得體 。

      刪除
    4. 哈哈 , 老實說靚仔對男女都吸引但外表和風度也重要 。
      一些人你一看見他便會喜歡他 。
      可能Eddy 就是這種人 , 哈哈 。

      刪除
  3. 看過那些宣傳片段、只是在想、外型固然非常重要、可片段中那些女孩的致命點、不完全在於外在的 “沒“ 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們現在看到的已是「沒」後,之前是怎麼形成的?還要待觀眾自己深思..

      刪除
  4. 哈哈大笑!靚貌真的著數很多呢!……你地可以用亞伯圖相、美女圖相、小孩圖相、花花圖相、動物圖相如蛇,老鼠,可愛貓狗做實驗便可證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獅樣貌不驚人……烏蠅都無隻呢!( ̄∇ ̄)

      刪除
    2. 哎呀!乜連鵝……都樣衰咩!唉!失敗……

      刪除
    3. 不是常聽人這麼說嗎??先天不足後天補囉。。。。。

      刪除
  5. 社會上以貌取人的情況的確存在。畢竟這是人類的本能、人性的弱點,所以靚仔靚女特別容易欺騙別人。但是誰人把這種以貌取人的人性弱點發揚光大呢?正是傳媒、正是日日夜夜陪著我們的電視台,試想想選美節目的標準是甚麼、經常在電視節目裡宣揚的是甚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沒人天生是「沒」的,是人在漸漸長大,週遭的環境,人與人相處的態度中遂步形成的。
       

      刪除
  6. 俊男美女總是著數一點,這是不爭的事實。但不懂得好好珍惜上天所賦與的優勢,亦不去後天繼續栽培知識及涵養,那就是天大的浪費了...。有時看到一些沒涵養的俊男美女,您會更覺令人討厭,皆因感覺他們辜負了上天的恩賜,真的可惜,所以別以為有天賦便可不可一世,因為也同時背負了對上天的責任呢,哈哈哈!...。但話又說回來,一些其貌不揚的男女,卻因著後天努力,培育出有智慧,有涵養,而一樣充滿魅力,令人貼服的...。所以一些沒天賦的人(指外貌),竟放軟手腳去增值自己,其實也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實不可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總是說,沒任何東西是絕對的對與錯,很難去深究,討論定會沒完沒了。

      在蜓而言~貌,是人生先拿了一張好牌,怎樣出就看你自己。至於修養,卻是平等的,沒有靚醜之分。有優秀的靚仔靚女,同樣有其貌不揚的傑出男女。

      刪除
  7. 外在美與內在美對每個人來說標準不一,外在美~美貌可說是與生俱來的,但正所謂...相由心生,內在美也同樣重要。
    嗯...這個節目沒有收看呀!~.~'''

    回覆刪除
  8. MaGrand同意蜓子最後所說,每一個人都有一張無法改變的臉,這是先天的,
    心態卻可憑後天改善,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

    回覆刪除
  9. 人都係鐘意靚既嘢,完全唔以貎取人真係好難做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囉....我哋影相揀個靚嘅都好正常啫....

      刪除
    2. 係囉,係囉.............內在美是要用時間的............

      刪除
  10. 曾經我去上心理學, 我都自問不算以貌取人, 但阿sir 問左句, 根本係人都會偏向以貌取人, 試想像你要同八兩金/夏蕙e面對面, 你地又會如何呢? 之後大家無答案, 但心中卻有數了.... 只可以說以貌取人可說是天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也曾讀過這類課程.......分析很多人微妙的,,行為,表情,潛意識,,

      所以以貌取得人..並不是什麼膚淺問題,,,,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內在美是印象之後,再交往的事了.嘻嘻,叫容後再說..........

      刪除
  11. 美貌,是贏在起跑線,往後仍有大段路呢!

    回覆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