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0, 2014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是來自漢樂府《楚調曲》的《白頭吟》中的一句;

皚如山上雪,皎若云間月。
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
今日斗酒會,明日溝水頭。
躞蹀御溝上,溝水東西流。
淒淒复淒淒,嫁娶不須啼。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竹竿何裊裊,魚尾何簁簁!
男兒重意氣,何用錢刀為!

蜓今天也試試寫一寫,見笑!!


18 則留言:

  1. 唇邊的漩渦 ,
    嬌美人人愛 ;
    一笑已傾心 ,
    神女下凡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我莫若彼 ,
      是我好知己 ;
      就算不相愛 ,
      一生不離棄 。

      刪除
    2. 知己又知彼?
      不敢來相比。
      身披明月走,
      心向坦誠寄。

      刪除
  2. 知己亦知彼,
    待君子有理,
    包容兼體量,
    支持不嫌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支持不嫌棄,
      博中一齊飛。
      互諒又互愛,
      共創新世紀。

      刪除
  3.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看來自古到今人們都是渴求!

    回覆刪除
  4. 翩翩雙飛翼,彩蝶花間飛。

    回覆刪除
  5. 週日愉快,蜓子............

    回覆刪除
  6.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蜓子贏硬個心,,,book定酒席得架喇....

    回覆刪除
  7. 【白髮吟】~邱彼德
    鳳求凰
    情意深深深幾許
    千尋萬覓,期期盼盼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分離

    老來伴
    日子長長長到老
    千歲萬載,月月年年
    白髮吟戀曲,永世不分離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分離
    白髮吟戀曲,永世不分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呀,偉文嘉義,寫得很好。

      刪除
    2. 我也是彼德邱。只因為無法用g+跟妳回,就用我的公司電腦了。

      刪除

【手書我心,謹言慎行,光明正大,不設座號,請勿盗用。】